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格力电器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5: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格力电器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前次募集资金数量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公司字[2000]82号文批准,本公司于2000年8月实施了配股方案
,共配售3276万股,配股价14元/股,募集资金为人民币4586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04.4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4959.58万元。

  该笔资金经深圳市天勤会计师事务所天勤验资报字(2000)第47号验资报告验证,已于8月25日全部到位。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配股说明书承诺的募集资金计划使用情况(金额单位:万元)

  (二)截止2004年12月31日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前次募集资金使用变更情况

  公司2000年配股资金中原计划在巴西投资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配套流动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巴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西公司”),截止2002年年中,公司已实际投资人民币7000万元,投入配套流动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尚余9600万元没有投入。格力电器(巴西)有限公司于2001年6月投产,在巴西已经建立起营销网络,格力品牌凭先进的技术,优异的品质已在巴西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影响力已上升到第三位。由于现有投资已基本满足格力电器(巴西)有限公司组织CKD(全散件进口组装)方式下的正常生产,已基本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经五届八次董事会审议并经公司200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尚未投入的9600万元(占总筹资金额的21.3%)募集资金变更用于中央空调扩建工程。

  变更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董事会决议公告(2002-06号)刊登在2002年5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上,有关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02-09号)刊登在2002年7月2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上。

  3、前次募集资金使用项目的经营情况说明

  (1)、空调器可视化研究中心和空调器并行研发中心

  空调器可视化研究中心和空调器并行研发中心于2001年建成,两个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极大的改进了公司的研发手段,缩短了新产品开发的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公司的技术水平、质量水平,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2)、空气净化器生产线

  该项目于2001年建成,主要为空调器生产除尘、换气等空气净化配套部件,配备空气净化器的空调器增强了净化空气的功能,有力促进了空调器的销售。

  (3)、扩建中央空调生产线与中央空调扩建工程

  中央空调扩建工程是在公司原有中央空调生产线的基础上扩建,总投资额17,874万元,其中募集资金9,600万元,自有资金8,274万元,项目已于03年竣工投入使用。目前公司中央空调产品包括风冷恒温恒湿机组、GMV多联空调机组系列、模块式风冷冷水机组系列、户式中央空调系列、末端设备系列、螺杆机系列、风管送风式空调(热泵)机组系列、水冷冷风型单元式空调机系列、风冷冷风(热泵)型单元式空调机系列等等。中央空调厂房面积近9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可达到年产值30亿元的规模。工程自建成投产以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1.6亿元,毛利为3.39亿元。

  (4)、格力电器(巴西)有限公司

  格力电器(巴西)有限公司投产于2001年6月,产能达到每年20万台套。投资初期,由于巴西当局金融动荡,巴币大幅贬值,加上跨国投资经营的经验不足,对当地的环境了解不够深入,这些给生产经营带来很大的困难。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公司克服了各种困难,成功扭转了初期的不利经营局面。格力空调凭先进的技术、优异的品质已在巴西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影响力已上升到第三位。2002年、2003年、2004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3,486.78万元、4,308.34万元、33,307.2万元,毛利为1,843.72万元、1,296.32万元、16,627.33万元;净利润-3,288.35万元、1,551.91万元、2,494.59万元。

  (5)、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募集资金按照配股说明书的承诺,扣除发行费用后,如有剩余资金将补充公司生产流动资金。实际剩余募集资金5710万元,已经按照配股说明书的承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三、实际信息披露的情况及差异说明

  备注:

  ①、2002年本公司对中央空调项目追加投资,决定投入17874万元进行中央空调扩建工程,该工程是扩建中央空调生产线的扩充和延续,2002年披露了中央空调扩建工程项目,少披露了2002年在扩建中央空调生产线项目实际投入的510万元。

  ②、2000年投向格力电器(巴西)有限公司的实际投入比2000年报披露少480万元,2000年报披露对巴西公司投入1828万元系现金及设备的实际发出总额,由于设备运输及报关等时间影响,其中480万元设备于2001年运抵巴西,该设备在财务报表中确认为2001年投资。

  四、结论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招股说明书的承诺,确保了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完工,同时公司也能根据生产实际需要有效使用了募集资金,充分发挥了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公司对前次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对于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的部分项目,公司已根据实际情况,经股东大会批准,对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实施了变更。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的投入使用,提高了公司的技术质量水平、扩大了公司的产能,全面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确保了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了销售收入及利润的持续、稳定的增长,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O五年二月二十四日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