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浪潮信息召开2005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浪潮信息召开2005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是女人,谁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更苗条一些。但是,我们虽然都知道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要尽量控制自己的饮食,加强对身体的锻炼,但做起来往往就没那么简单了。所以,轻松愉快地健身,是许多女性发自内的呼声。为了满足她们的这种愿望,有关瘦身健体的研究可谓日新月异,成果硕硕。

  首先要提到的是“低胰岛素减肥法”。这种新的标准取代了原来的卡路里标准,以
用餐后引起血糖值上升的食品“CI值”为基准,这是一种着眼于脂肪细胞与称之为胰岛素的荷尔蒙分泌量之间的关系,实现我们“边吃边减肥”愿望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减肥方法。

  “减肥香味”产品的出现,一时间成为超乎人们想象的大热门。“利用香味瘦身健体”是我们期待已久、魅力十足的方法。与其结构关系密切的是瘦身健体中不可缺少的关键问题——新陈代谢。所谓新陈代谢,指的是人体每天消耗的热量。消耗量越大的人瘦身的效果越佳。不过,能量的消耗因人而异,新陈代谢的量究竟能够提高多少是战胜脂肪的关键所在。“减肥香味”就是针对提高代谢功能、脂肪分解机制进行了充分研究以后开发出来的。

  专家的报告指出,从十二脂肠分泌出来的荷尔蒙具有将脂肪积存在体内的作用。英国方面也声称发现了“能够抑制食欲的荷尔蒙”。如果将这种研究结果应用到减肥方法上来,那么,这种战胜脂的方法将广泛地得到推广。

  只有掌握基于最新信息的正确知识,才是战胜脂肪唯一的、也是最大的一种武器。我们体内的脂肪不能再继续增加了,让我们来鉴别一下“最新式的武器”的真假伪劣吧!

  减肥与饮食

  Q:听说有的东西怎么吃也不易发胖,是真的吗?

  A:热量相同,但是“GI值”低的食品就不容易发胖。在讨论不易发胖的食品之前,首先请记坐在脑子里的是脂肪与称之为胰鸟素之间的关系。食物进入体内,血糖值开始升高,从胰脏中分泌出胰岛素,胰岛素与血糖结合在一起后形成葡萄糖,积蓄在肝脏和肌肉内。但是,积蓄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剩余的部分被输送到脂肪细胞内,作为中性脂肪积蓄在体内。所以,为了不让脂肪增加,重要的是阻止胰岛素的过量分泌。

  那么,应当如何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呢?血糖突然升高,胰岛素将大量分泌,为的是让升高的血糖降下来。相反,如果血糖值的上升比较缓慢,胰岛素的分泌就不会出现过量的问题。血糖值的这种上升比较缓慢,胰岛素的分泌就不会出现过量的问题。血糖值的这种上升速度通常用一个叫做“GI值”的数值来表示。数值越低的食品越不容易引起胰岛素的分泌,故此人们称之为不易发胖的食品。

  Q:不吃早餐,身体能瘦下来吗?

  A:一日三餐要保持均衡,这是基本的饮食方法,即使不吃早餐,也会变个方式找补回来的。每天的饭食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调配,保持营养均衡。如果不吃早饭,不仅不能保持营养,而且这部分热量肯定要补充进来。结果,要么午饭时吃得过多,要么吃一些零食。

  早晨是把自律神经从副交感神经切换到交感神经的时间。交感神经将身体设定活动状态下,可以活跃体能的新陈代谢。不吃早餐,这种切换就不能顺利实现。

  Q:油属于高热量物质,所以是减肥中的大忌,对吗?

  A:一点不吃是不对的,如果吃得巧妙,还能有助于减肥。许多人都认为油的热量太高,是减肥的大敌,事实果然如此吗?每1克油中含有9个大卡的热量,的确不低。但是,它在胃里停留的时间长,能够给人吃得很饱的感觉,对于改掉吃零食的习惯很有帮助。另外,油的摄入不足将导致“必须脂肪酸”的营养成分匮乏,引起脱发、皮肤发炎等症状,即使在减肥过程中,每天最好也要摄取一定的油。

  Q:听说喝水能够减肥,是真的吗?

  A:饮水过量是引起下肢肿胀和身体发冷的原因,效果相反。饮水以后也许可以暂时抑制住了肚子的饥饿感,但是,水分的摄入一旦增多,肠胃等内脏或者因发寒引起功能下降,或者因为排尿排汗困难而引起下肢肿胀和浑身发冷的症状出现。这时候需要加强运动,整顿内脏环境,以便让体内的水分能够转化为尿和汗及时排出体外。

  另外,水中不含热量,用餐之前饮用少量的水可以稳定食欲,防止进食过量。在饮酒之前先喝水解渴,也可以部分地起到缓解作用。

  Q:晚饭最晚可以到几点?

  A:吃饭太晚是引起身体发胖的原因之一。就寝的3个小时之前用晚餐为好。晚上睡觉期间,主要是副交感神经在工作,交感神经可以活跃我们的新陈代谢机能,而副交感神经工作的时候脂肪的合成作用非常活跃。尚且,人在睡眠过程中热量的消耗要比没有入睡前减少许多,睡觉前吃东西很容易转化成脂肪,所以,睡觉前最好不要吃零食、吃夜宵。

  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不同,不是晚饭最晚到几点的问题。而是若要将食物消化掉,至少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应当在就寝的3个小时之前用餐完毕。这对于不宜发胖的体质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Q:听说即便是摄入的卡路里相同,如果分几次食用就不发胖,是吗?

  A:胃里长时间处于没有东西的状态也是发胖的原因。分几次食用比较好,用餐的间隔时间过长,胃里长时间空空如也,由于下次的进食进间不明,体内的防卫功能开始启动,将摄入的食品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所以,如果热量相同的食品分几次食用,身体的防卫功能失去了发挥作用的机会,脂肪就不易积攒,人体也就不易发胖了。再者,一次性进食过量,引起血糖值上升过快,分泌的胰岛素容易出现过剩的情况,这也是脂肪增加的原因。而分次进餐,血糖上升缓慢,可以起到抑制人体发胖的作用。

  Q:食用辣椒,有助于体内脂肪的“燃烧”吗?

  A: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但是如果没有配合运动就不会收到这样的效果。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是致辣的成分,据说这种成分具有活跃交感神经、消耗脂肪的作用,但是只吃辣椒,脂肪是不会减少的。吃过以后趁交感神经兴奋期间,加强运动,可以达到脂肪减少的目的。

  食用辛辣食品后体温升高,这是血液循环良好的表现。但是,由于辛辣食品的刺激性较大,食用过多后伤害肠胃的粘膜,能够引起胃痛和泻肚,所以要适可而止。

  Q:如果食用的是非常可口的东西就不易发胖,这种说法对吗?

  A:自己感觉非常可口的饭菜,食用后不易转化为脂肪!即使是同样的饭菜,如果和至爱亲朋一起品尝在感觉上就非常可口。其实,这种感觉是战胜脂肪的关键。感觉可口的时候,这种信息传递到大脑,使一种叫做DIT的热能消耗反应顿时加强,提高了能量的消耗,所以,难以形成脂肪。相反,如果感觉非常糟糕,这种反应就不会出现,比如有的人即使喝粥也会发胖。

  所谓DIT,是“膳食产生诱导性体热”的简称。指的是在进食的一系列动作中,所食用食品的部分热量当场转化为体热被释放出去的一种现象。

  Q:吃东西挑挑拣拣太刻薄也容易发胖,是真的吗?

  A:这不是一个发胖不发胖的问题,应当均衡地摄入人体所需的各种影响。偏食不见得一定就发胖,但也不是没有问题。合成、吸收,人体的新陈代谢周而复始,不断地分解食物。偏食严重,直接影响营养的均衡。存在着影响新陈代谢功能发挥的问题。遇到自己实在讨厌的食品不吃也罢,但是最好寻找营养成分大致相同的食品取而代之。如果能够注意这个问题,就没有必要担心偏食是否能够发胖的问题。

  减肥与运动

  战胜脂肪,身体的锻炼与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样重要。有的人觉得自己锻炼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见效。现在就来分辨一下有关身体运动的真假信息。

  Q:有人说身体中有的部位容易增长脂肪,果真如此吗?

  A:人体为了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有的部位脂肪偏多一些。占据首位的当属腹部,有体的部位不同,脂肪的积攒的程度也有所不同。通常来说,人体的下半身脂肪细胞偏多,由于脂肪的存在具有保护身体的作用,所以,在内脏器官比较集中的腹部周围脂肪容易堆积。从顺序上看,首推的是腹部,其次是大腿,然后是臀部。难怪有不少的人为下半身的肥胖而苦恼。因此,要有意识地锻炼这些部位。

  Q:想在哪个局部减肥,就能让哪个局部减,做得到吗?

  A:严格说来,局部减肥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肌肉锻炼可以改善使局部的体型。许多人都有这种感受,本来不愿意减的胸部却一下子瘦了下来,可自己希望瘦下去的部位却难以见效。由于脂肪的缩减是全身性的,局部减肥在目前难以做到。如果着力锻炼希望减肥的部位,脂肪虽然没有缩减,但肌肉的增强可以改善体型。比如,锻炼腹肌,尽管腹部的脂肪没有减少,但是由于肌肉的增强使腹部紧绷起来。胸部脂肪的减少容易显现出来,所以人很快就能感觉到。自己希望紧缩的部位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来解决。

  Q:早晨锻炼有好处,不过,在运动的时间上还有什么讲头吗?

  A:为了防止胰岛素分泌过剩,饭后30分钟到一个小时是运动的最佳时间段。饭后30分钟到一个小时期间,血糖值上升,胰岛素大量分泌,以便抑制血糖的上升。但是,在这个时间段进行锻炼,血糖值将自动下降,胰岛素也就无需大量分泌,胰岛素的分泌减少,脂肪的生成就无法实现。所以不仅是早上,饭后的30分钟到一个小时可以说都是适合于锻炼的时间。不过,此时不宜做心跳在100次以上的较剧烈的运动。比如爬楼梯的运动心脏的跳动一般都在100次以上。除此以外,饭前30分钟锻炼,可以提高人体的DIT反应,也是适于锻炼的时间。

  早晨锻炼,可以激活交感神经,有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没有时间的人可以一边刷牙一边反复做足尖直立运动。出门后尽量利用楼梯。

  Q:听人说,身体的锻炼必须每天都坚持,是真的吗?

  A:如果是比较轻松的运动,每天都是没有问题,而每周进行两次也有效果。进行剧烈运动的人需要有一个让肌肉休息、恢复的时间。但是旨在改善体型而进行简单运动的人由于肌肉恢复较快,每天坚持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所以不能一概认为如果不坚持每天运动就没有效果。比如每周锻炼两次,促进新陈代谢,也会出现效果的。不过,仅仅依靠这种锻炼方法来减肥有些勉强。

  Q:只靠饮用氨基酸饮料就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吗?

  A:只喝是没有效果的。饮用后锻炼才能使脂肪容易“燃烧”。氨基酸饮料被誉为减肥饮料。而何谓氨基酸呢?氨基酸是蛋白质的一种构成成分。构成人体肌肉的蛋白质是由氨基酸集中形成的,运动前饮用氨基酸饮料,身体不易疲劳,可以尽情锻炼。因此有助于热量的消耗和脂肪的大量减少,所以只饮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Q:与轻松运动相比,强烈的运动减肥的速度更快,是真的吗?

  A: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一下子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也难以坚持。轻松的运动只要方法得当,持之以恒,效果也不错。所以,身体的锻炼在开始时不要勉强,要循序渐进,坚持一段时间尝到了甜头以后,就想再强努一把,这种想法不妥。战胜脂肪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切忌操之过急,欲速则不达。

  Q:有氧运动要超过20分钟,否则脂肪得不到“燃烧”,是真的吗?

  A:其实,只要锻炼一分钟,脂肪就有所“燃烧”。人们都说,肯行、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都能够消耗脂肪。一说来,有氧运动如果没有超过20分钟,脂肪就得不到燃烧。可是,实际情况也不尽然。连续锻炼30分钟,或者10分钟一次,分3次完成,其效果基本相同。所以,有些时候,与其勉强地长时间坚持而遭受挫折,不如分成几次完成,每天坚持少量的运动,对于那些苦于运动的人也不会造成多大的负担。

  最近,大多数人都认为,在运动停止以后,脂肪仍然在继续“燃烧”,所以说,无论时间长短,只要坚持锻炼,就比不锻炼强。另外,一旦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有利于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日常生活中的能量消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