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通葡萄酒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通葡萄酒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05年1月27日以传真和直接送达的方式发出召开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于2005年2月3日上午9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5人,独立董事倪国成因病不能出席,委托独立董事孙久荣代为出席
会议并行使表决权,董事吴向东未能出席,委托董事王晓鸣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王鹏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任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把“通化葡萄酒”做大、做强,经研究决定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必要的调整。

  (一)经董事长王鹏先生提议、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决定:

  免去王军先生总经理职务;

  聘任王晓鸣先生,担任总经理职务。

  (二)经总经理王晓鸣先生提议、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决定:

  1、免职:

  免去王树平先生副总经理职务;

  免去李德山先生副总经理职务;

  免去高振才先生总会计师职务。

  2、聘任:

  聘任曾敏先生,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聘任蒋赛女士,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简历附后);

  聘任王军先生,担任技术总监职务;

  聘任王树平先生,担任生产总监职务;

  聘任李德山先生,担任物流总监职务;

  聘任杨武勇先生,担任销售总监职务(简历附后);

  聘任匡献平先生,担任品牌总监职务(简历附后)。

  独立董事孙久荣、倪国成对公司董事会对高管人员的任免发表了独立意见:

  经审阅上述相关人员个人履历等相关资料,未发现其有《公司法》第57条、第58条规定的情况,我们认为,上述相关人员的任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中对高级管理人员任免的规定,同意公司董事会对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免。

  二、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调整战略、审计、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人员的议案》;

  由于公司董事会人员发生变动,经公司董事会研究,现决定对战略、审计、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人员做如下调整:

  (一)战略委员会:

  由王鹏先生、曾敏先生、孙久荣先生三名董事组成。

  (二)审计委员会:

  由程建秋先生、孙久荣先生、倪国成先生三名董事组成。

  (三)提名委员会:

  由王晓鸣先生、孙久荣先生、倪国成先生三名董事组成。

  (四)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由吴向东先生、孙久荣先生、倪国成先生三名董事组成。

  上述各委员会的召集人,除《公司章程》规定的战略委员会召集人由董事长担任外,其余各委员会自行选举,并报公司董事会批准。

  三、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公司的坏帐准备采用按照帐龄分析法分段计提,提取比例为:

  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的实际情况,经财务部门测算,公司决定将坏帐准备的计提比例做如下调整:

  由于本次坏帐准备计提比例的调整,预计按新计提标准执行后将影响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1700万元左右(未经审计),具体数据将于200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以上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章制度的要求及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比较客观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时可以为公司的经营成果提供更可靠的会计信息,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本次议案事项自200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四、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修改〈应收帐款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的实际情况,经财务部门测算,公司决定将坏帐准备的计提比例做以调整,因此,公司原《应收帐款管理制度》中的第十一条的第(三)款也必须随之进行修改,具体修改内容如下:

  原第十一条(三)公司坏帐准备的计提标准:

  修改为:(三)公司坏帐准备的计提标准:

  五、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修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核销处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的实际情况,经财务部门测算,公司决定将坏帐准备的计提比例做以调整,因此,公司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核销处理制度》中的第六条也必须随之进行修改,具体修改内容如下:

  原第六条 坏帐准备的计提

  (一)坏帐准备的核算方法:采用备抵法核算,期末公司按应收款项余额采用帐龄分析法计提。公司对应收帐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帐准备比率确定如下:

  修改为:第六条 坏帐准备的计提

  (一)坏帐准备的核算方法:采用备抵法核算,期末公司按应收款项余额采用帐龄分析法计提。公司对应收帐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帐准备比率确定如下:

  六、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董事会决定从2005年1月1日开始实行总经理负责制。

  七、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关于修改〈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的议案》;

  由于国家《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范围做了调整,公司在实际的会计核算中已经随着国家规定进行了调整,为使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与国家规定相一致,现对《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行如下修改。

  原第二十七条下列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一)房屋、建筑物以外的未使用、不需用固定资产;

  (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三)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四)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修改为:第二十七条下列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一)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二)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附:高管人员简历

  蒋赛女士,现年43岁,大学文化,会计师。1983年7月毕业于湖南商业专科学校财会专业毕业后,先后任过韶山市车站商店会计、韶山市工业副食品公司主管会计、韶山市糖酒副食品公司副经理、韶山市审计事务所所长、韶山市审计局科长,期间在湖南财经学院自考财会本科毕业。历任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审计稽核部审计主办、副总监、常务副总监。

  杨武勇先生,现年32岁,大专学历。1994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先后担任湖南长沙德威贸易公司业务员、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业务员,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业务员、业务主管、大区副经理、分公司总经理。

  匡献平先生,现年,36岁,暨南大学金融学研究生课程班在读。1989年7月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中文系,先后被聘为新华社深圳新闻中心《名牌食品》杂志执行总编、新华社广东分社广东新闻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新华社《中国证券报》广东站投资策划部主任、广州市盛世同盈投资(推广)顾问机构总经理。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二月三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葡萄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