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ST永久、ST永久B担保诉讼已获解决的重大事项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33 上海证券交易所

ST永久、ST永久B担保诉讼已获解决的重大事项公告

  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元月13日收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二中院)有关《民事裁定书》,就公司为上海棱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棱光)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市支行(下称:浦发银行)借款949.9999万元、福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下称:福建兴业)借款1000万元(担保余额为953.3926万元)、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借款1093万元,ST棱光均逾期未还,二中院分别于2001年3月14日、2001年4月30日、2000年6月12日判决ST棱光和公司应偿还上述款项及相应利息,并依法冻结了公司的银行帐户、对外投资和其它相应资产。
经过市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在公司前二大股东的帮助下,并在二中院主持下,约定由公司一次性分别偿还贷款本金人民币682.2437万元、684.6802万元、784.9394万元,上述三家债权银行放弃对公司剩余债权的追索,并同意法院解除对公司相关财产的冻结。

  公司为ST棱光向上海银行巾帼支行借款8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外滩支行借款381万元担保所涉及的诉讼也同时获得解决,约定由公司一次性偿还贷款本金合计人民币848.1367万元,上述二家债权银行放弃对公司剩余债权的追索,并同意法院解除对公司相关财产的冻结,相关的《民事裁定书》不久将下达。公司已通过二中院向上述五家债权银行偿还贷款本金总额人民币3000万元。至此,公司为ST棱光向上述五家银行借款担保余额人民币4177.3925万元作担保所涉及的诉讼获全部解决。

  根据公司前二大股东上海中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下称:上海轻工)的约定,如果公司在为ST棱光的担保出现损失则由二大股东分别承担的原则,据此该二大股东分别代偿1500万元,合计3000万元代偿资金已进入公司帐户。

  公司在2001年度财务报告中曾预计负债275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2004年将按实际发生补提该担保损失,二位大股东的代偿收入3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公司在该事项获解决后,将依法向ST棱光提起追偿。

  公司为关联方上海协昌有限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借款180万美元的担保事项,2002年5月28日《和解协议》已按计划实施,近日,公司《贷款信息卡》发现,公司为其担保事项已消失,经向债权银行和承诺还债人查询,上海轻工已于2004年12月31日前提前还清了全部诉讼债务。据此,公司历史上遗留的担保诉讼债务已获全额解决。

  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对外担保。

  因公司担保诉讼而导致的主要银行帐户和财产被冻结的状态已不复存在,另外,公司200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2003年度有所增加。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将在2004年度报告披露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的其他特别处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