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东方锅炉(600786)公司澄清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6:2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东方锅炉(600786)公司澄清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传闻简述

  2005年1月10日某证券媒体以《财务观察: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负债攀升远藏风险》的标题,指称本公司“负债总额由2002年的16亿元增至去年三季度末的79.46亿元”。该报道虽然所引用数据均为本公司公开披露的数据,但本公司认为,由于该文以不客观地词语渲染报道,有可能误导广大投资者作出错误判断。

  二、澄清声明

  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精神,本公司董事会针对上述报道作出以下澄清声明:

  1.本公司由于经营的回升,自2002年度以来,产品订单、主营业务收入和负债同步上升(重申公开披露的数据见下表)

  单位:亿元

  项目2002年度 2003年度 2004年1-9月 年平均增长率

  订单27.40 190.67 131.34 194.76

  % 主营业务收入 11.04 20.46 30.95 134.29

  % 流动负债16.35 46.37 78.28 194.62

  % 其中:预收货款 5.80 36.63 62.88 313.71

  % 资产负债率 91.08% 93.38% 92.08%0.5

  %以上数据表明,本公司由于经营的增长,带来了大量的经营现金流。2003年度本公司以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10元以上而高居上市公司榜首,并被全球竞争力组织授予中国最有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第二名。公司负债率保持稳定。

  2.关于国务院11月份批转发改委《关于坚决制止电站项目无序建设的意见》,已经引起本公司管理层的高度关注:

  ⑴公司管理层专门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分析,并据以制定和修订公司2005年度产品计划。公司拥护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并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调整公司的经营安排。

  ⑵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努力履行与用户签订的产品合同。当宏观调控涉及到公司与用户之间的产品契约履行时,公司将努力多与用户协商。公司将采取必要措施规避可能产生的经营风险。

  3.本公司目前没有应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本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将于2005年3月8日在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公开披露。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报刊,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三、备查文件目录

  全球竞争力组织荣誉证书

  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五年一月十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锅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