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公司不予配合审计 中昌数据财报恐“爆雷”

孙公司不予配合审计 中昌数据财报恐“爆雷”
2019年12月06日 00:37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12月5日消息,中昌数据晚间公告:亿美汇金2019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公司对亿美汇金失去控制。亿美汇金失去控制事项,将会对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对公司将造成重大影响。2019年前三季度亿美汇金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比例为59.69%。亿美汇金失去控制后,若2019年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会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019年12月3日中审众环审计人员到达亿美汇金,财务人员不予配合,审计人员无法进场进行审计相关工作。2019年12月4日,中昌数据财务部人员及中审众环审计人员再次到达亿美汇金,财务人员仍不予配合。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亿美汇金对公司安排的预审工作不予配合的具体原因,亿美汇金不配合公司审计工作的决策者名单。

  2018年1月30日,中昌数据全资子公司上海钰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钰昌”)高溢价收购亿美汇金55%的股权。2018年6月20日亿美汇金55%股权过户至上海钰昌名下。根据公司收购时与相关方签署的《关于北京亿美汇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中相关规定,亿美汇金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上海钰昌委派3名董事,并委派1名财务总监至亿美汇金经营管理层。为保证亿美汇金正常经营,中昌数据未对亿美汇金其他管理层人员进行重大调整,亿美汇金仍主要由原经营管理团队继续日常管理。

  截至目前,亿美汇金仍处于业绩承诺期内。据了解,亿美汇金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而亿美汇金对2018年至2020年的业绩也做出了相当诱人的承诺:这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05亿元、1.36亿元。即三年累计的对赌利润,高达3.212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亿美汇金业绩承诺完成的真实情况、业绩承诺方相关业绩补偿保障措施是否已履行到位。公司与亿美汇金、亿美汇金原股东之间在业绩补偿、股份增持等方面是否存争议和其他协议安排。

  中昌数据表示,亿美汇金为公司重要孙公司。亿美汇金2019年第三季度末总资产占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末总资产比例为9.72%,2019年第三季度末净资产占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末净资产比例为14.73%,2019年前三季度亿美汇金营业收入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例为19.60%,2019年前三季度亿美汇金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比例为59.69%。

  近期,媒体对亿美汇金预付账款的资金流向提出了质疑,质疑亿美汇金对江苏卡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高盛同创科技有限公司预付账款的合理性。上交所于于2018年与2019年向公司发出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说明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中昌数据为以搜索营销为核心的大数据智能营销软件和服务提供商,通过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为阿里巴巴、京东、以及太平保险、东风雪铁龙等大型企业提供基于PC端和移动端的数字营销服务、企业SaaS服务。该公司于2000年年底在上交所上市,2015年该公司更名为中昌数据后全面进军大数据领域,是沪深两市第一家以大数据命名的上市企业。

  亿美汇金是一家帮助行业企业展开客户忠诚度营销与管理的综合服务商。通过积分、电子券等电子凭证管理工具,亿美汇金基于存量用户来建立客户忠诚度管理体系,提升用户产品复购率、活跃度及潜在用户的转化率。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