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翔股份董事长涉群殴员工 前者曾违规被证监会警示

吉翔股份董事长涉群殴员工 前者曾违规被证监会警示
2019年10月17日 21:34 新浪财经

  10月17日下午,原天风证券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翔股份董事长沈杰带人围殴。郑龙云在朋友圈宣称,当日下午14时左右,被沈杰带人在办公室和货梯上带走围殴,目前已经报警并去医院验伤。

  据了解,郑龙云一年前跳槽至吉翔股份旗下的产业基金做一级研究员。当日他本人正好回上市公司办事,由于之前和该上市公司存在矛盾,因此和公司人员发生了争执,从而被沈杰带人围殴。

  沈杰曾任分众传媒董秘,任内多项违规被出具警示函

  根据郑云龙的爆料,带头打人者沈杰曾任分众传媒副总裁和董秘,其于2017年6月卸任分众传媒副总裁、董秘职务,仍担任副董事长职务,直至今年2月14日,沈杰任期满离任副董事长职务。

  根据分众传媒2017年年报的信息显示,沈杰出生于1970年,复旦大学遗传与遗传工程学士学位及美国纽约大学法律博士(J.D.)学位。沈杰于2014年加入分众传媒,此前曾任职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历任法律部主管、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证券发行内审委员会委员、监事。在加入高盛之前,沈杰曾在美国达维法律事务所纽约总部及香港分所资本市场部和收购兼并部担任律师。

  在担任分众传媒董秘期间的2017年6月8日,曾被被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出具警示函,点名批评。

  根据广东监管局《关于对江南春(JIANG NANCHUN)、沈杰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资料显示,分众传媒在部分临时报告信息未披露、披露不及时、不完整,2015 年年报信息披露存在遗漏等问题而遭处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全资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驰众广告有限公司和上海分众德峰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因涉及“e租宝”案而被冻结银行账号信息披露不完善;二是1500万美元领投咕咚运动信息不及时披露;三是与 WME/IMG 中国签订商业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中关于协议的主要内容的表述过于简单,未将协议中主要条款进行充分披露。

  从这个处罚时间点和辞职时间点来看,沈杰很明显是受到证监会的警告而引咎辞去董事会秘书一职。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