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利遭问询:说明金通智汇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目的

安德利遭问询:说明金通智汇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目的
2019年09月23日 23: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安德利(603031 )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说明承诺的变更或豁免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补充披露金通智汇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目的,股权转让的定价依据,是否包含控制权溢价;说明收购方是否存在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计划。

  上交所表示,安德利(603031 )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曾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作出承诺,其所持公司股票锁定期满后 2 年内,累计减持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15%,且减持不影响其对公司的控制权。为实施本次股份转让,陈学高将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提请变更或豁免前述承诺。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结合转让控制权的具体原因,说明相关承诺的变更或豁免是否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4 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规定的适用条件,相关承诺是否确已无法履行或履行承诺将不利于维护上市公司权益及其依据;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结合具体交易安排,说明相关承诺的变更或豁免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上交所表示,安德利(603031 )披露,金通智汇将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取得公司 12.84%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转让价格为 26.7857 元/股。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补充披露金通智汇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目的,股权转让的定价依据,是否包含控制权溢价;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补充披露金通智汇及其关联方前期买卖及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与上市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上交所表示,安德利(603031 )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承诺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后放弃其剩余全部股份表决权。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补充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高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未清偿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等损害公司或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如存在,是否已做出保护上市公司或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相关安排;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补充披露目前公司管理团队是否稳定,金通智汇是否拟改选公司董事会;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说明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管理稳定性是否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向相关方核实并补充披露本次交易相关方开始接洽的具体时间和主要过程,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公平、及时,并提供本次交易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上交所要求安德利(603031 )就本次股权转让的不确定性、尚需履行的程序、相关方的后续安排等有关事项充分提示风险。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