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基金上半年规模排名降1位 9产品成立来亏30%

工银瑞信基金上半年规模排名降1位 9产品成立来亏30%
2019年07月12日 16:41 新浪财经

  编者按:有新闻报道“科创板两股打新结果出炉,工银瑞信等基金无产品获配”。新浪挖掘基(ID:sinawjj)盘点工银瑞信基金上半年表现,公募基金管理规模5254.41亿元,排在第6位;剔除货币基金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管理规模1417.48亿元,排在第11位,较2018年年底,名次下降1位。截止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等18只产品区间回报超30%,3产品区间收益为负;上半年基金经理离任3人,郭特华转任公司董事长,王海璐出任总经理。

  上半年管理规模1417.48亿 较2018年名次下降1位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管理规模1417.48亿元,排在第11位,较2018年年底,名次下降1位。全部基金管理规模5254.41亿元,排在第6位。

  翻看近5年整体规模及排名情况,2014-2016年,工银瑞信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都在前十大基金公司队列中,从第8位上升到第3位;2017年规模缩减,排名下降8位,跌出前十;2018年规模回升,排在第10位。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等18只产品区间回报超30% 3产品区间收益为负

  根据wind,截止今年上半年,43只产品区间回报超20%, 18只产品区间回报超30%,表现最好的为赵翔管理的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区间涨超42%。除去3只产品(2只债券基金,1只分级基金)基本全部获得正收益。

 工银瑞信上半年区间回报超30%的基金产品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工银瑞信上半年区间回报超30%的基金产品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工银瑞信上半年未取得正收益基金产品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工银瑞信上半年未取得正收益基金产品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长期来看,13只产品成立以来区间亏30%以上,多为2015年成立的,主要有传媒、高铁、环保等行业分级B,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工银瑞信农业产业等。剔除分级B后,9只产品成立以来区间亏30%以上。

数据来源:wind 截至日期:2019年6月30日数据来源:wind 截至日期:2019年6月30日

  总经理“换帅” 离职3位基金经理

  人员变动方面,工银瑞信基金原董事长尚军因为工作需要已于5月6日离任,自2019年5月8日起,郭特华转任公司董事长,王海璐出任公司总经理。从个人履历来看,王海璐出身工行,对于金融市场深入洞察,具有国际化视野,有望进一步巩固工银瑞信在养老金、固定收益及海外投资等业务上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

  工银瑞信现有基金经理46人。上半年,从公司离开不再任其他职位的基金经理3位:甘宗卫、孙楠、李劭钊。刘琦、黄安乐、谷衡、魏欣离任一些产品基金经理,工作调整后管理其他产品。整体看,工银瑞信基金基金经理团队相对稳定。

 数据来源:wind  截至日期:2019年6月30日 制表: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wind  截至日期:2019年6月30日 制表:新浪基金

  总经理王海璐上任,或许需要时间熟悉、梳理公司业务及部门。至于对于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未获得科创打新战略配售在询价时因报高价被剔除,需客观看待。

  文/涤生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