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退休后被判7年 东宏股份董事长多次向其行贿

副市长退休后被判7年 东宏股份董事长多次向其行贿
2018年11月15日 16:2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原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炳新因受贿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0万元。此时,距离他退休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在众多行贿者当中,出现了一家刚上市满一年的东宏股份董事长倪立营的身影。

  根据个人工作履历显示,袁炳新自1995年8月至2007年2月任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2003年1月至2007年1月兼任副市长,2004年7月至11月兼任曲阜市文化遗产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2007年1月至2014年1月任曲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14年1月起任人大常委会调研员,2016年3月退休。期间兼任曲阜市城市建设指挥部政委、曲阜市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多项行政职能的临时性阶段工作职务。

  根据判决书显示,自2002年起,袁炳新利用职务便利,先后63次收受7名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予的现金(人民币及美元)、房产等合计价值316.84万元;向中联水泥1名管理对象索要“斯巴鲁森林人”越野车1辆,价税合计32.87万元,以上共计349.71万元。

  其中南池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杨宝忠因曲阜市鲁城街道办事处南池居委会在静轩小区开发,收回九仙山、石景山景区经营管理权以及当选山东省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等方面多次寻求袁炳新的帮助,在2002-2015年长达13年的时间里先后33次送予袁炳新现金、房产合计172.81万元。

  此外,袁炳新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获取人大代表资格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收取曲阜市文物旅游服务处古建队副队长孔某、曲阜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柳某、东宏股份董事长倪立营、新疆君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曲阜分公司经理颜承平等人或公司的财物累计达144余万元。

  其中,东宏股份于2017年11月上市,如今刚满1年,其董事长倪立营在网上资料显示,其本人先后获得过济宁市“十佳青年企业家”、曲阜市“劳动模范”、济宁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称号。公司也先后被评为“纳税十强企业”、“科技进步、新兴产业先进单位”、“曲阜市明星企业”、“济宁市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根据判决文书显示,2007年至2011年,东宏股份董事长倪立营为谋求连任曲阜市人大代表及当选曲阜市人大常委会先后3次在袁炳新的人大办公室内向其赠送现金共计14万元。

  除了接受贿赂外,袁炳新还存在主动索贿行为。据金塔王公司董事长孙某证词显示,袁炳新以学车为由向他借车,他欲从公司调派车向袁炳新回复时,袁表示:“我看上了个车,是辆越野车,斯巴鲁牌的。”孙某表示明白袁炳新想让他买新车,尽管当时很生气,但又不好拒绝,于是便安排财务人员按照袁炳新的要求去购买新车,车辆价税共计32.87万元。

  2018年4月28日,袁炳新因涉嫌受贿袁炳新经济宁市监察委决定被留置,于2018年7月16日被济宁市人民检察院逮捕,于8月20日被提起公诉。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遵照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受理案件,并依法组成合议庭,于9月13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以受贿罪依法判处袁炳新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并上缴国库。(公司观察 文/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东宏股份 曲阜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