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3跌停:易方达浮亏34% 前海开源定增岌岌可危

奥马电器3跌停:易方达浮亏34% 前海开源定增岌岌可危
2018年11月01日 10:5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消息,奥马电器今日迎来第三个一字跌停,三天市值蒸发34亿元。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产品居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损失超1.1亿元。华泰柏瑞基金旗下两只产品持股占净值比例较高,但两只产品已经清盘。前海开源旗下资管产品去年2月参与定增,近三日损失1.36亿元。

  汇添富基金欧阳沁春潜伏三年 

  根据奥马电器三季报,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美丽30、汇添富社会责任、易方达新丝路等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损失较大。汇添富基金三只产品合计持有2230万股,近三日损失7000万元。

  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的基金经理均为欧阳沁春。回顾2015年四季度,奥马电器成为汇添富移动互联第五大重仓股,此后大多数时间一直保持在前四大重仓股的位置。同样是2015年四季度,奥马电器成为汇添富社会责任第11大重仓股,今年三季报成为组合第六大重仓股。

  易方达新丝路上半年建仓 浮亏34%

  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001373)今年上半年首次买入奥马电器,半年报显示,奥马电器是组合第22大重仓股。上半年奥马电器股票交易均价为13.15元(前复权),可大致测算,易方达新丝路在该股上,浮亏34%,约4400万元。

  虽然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但是由于持仓占净值比例并不高,10月30日、10月31日两天,上述汇添富、易方达相关产品,基金净值并无明显下挫。

  华泰柏瑞两只产品占净值比例高 已清盘

  华泰柏瑞盛利混合A、华泰柏瑞行业竞争优势混合持有奥马电器的股票占净值比例分别为27%、19%。主要原因是三季度这两只基金规模从1.9亿元骤降至几百万元,华泰柏瑞基金对其进行了清盘处理。公告显示,华泰柏瑞盛利混合A(002069)已于10月13日清算,华泰柏瑞行业竞争优势于11月1日进入清算期。

  前海开源定增产品损失1.36亿元

  回顾2017年2月,奥马电器定增,价格30.9元,前海开源基金旗下“前海开源定增22号资管计划”获配售897.5万股,后经过股票分红等,前海开源定增22号持股4272万股,持股成本降至6.4元附近。

  近三日,奥马电器三个跌停,前海开源资管计划损失约1.36亿元。若奥马电器股价再下跌25%,前海开源参与定增产品将亏损。

  相关阅读:

  奥马电器公布三季报 前三季净利减少9.41%

  为解“钱包金融”兑付危机 奥马电器再觅新东家

  奥马电器复牌跌停 中山国资拟接盘公司股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