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大增股价暴跌60% 光威复材大股东集体套现

成本大增股价暴跌60% 光威复材大股东集体套现
2018年09月20日 17:37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光威复材昨日晚间公告,分别持股5.6%、1.23%和1.06%的股东拓展合伙、光威合伙和光辉合伙,拟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减持不超1.12%、0.25%和0.21%的公司股份。

  而就在周二,持有公司4.5%股份的威和合伙企业,也宣布计划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5%的股份。本次减持属于清仓式减持,因为威和合伙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即为1656万股。另外,在去年9月1日在创业板上市的光威复材,才刚刚在9月3日迎来首次限售股解禁。解禁两周后,就迎来了大股东威和合伙的清仓式减持。

  上半年营业成本大增 政府补助占净利三成

  数据显示,光威复材如今的市场表现和上市之初相比显得黯然失色,公司上市后曾录得连续17个涨停板,去年11月也曾创出接近百元的高点。而后经过大跌的洗礼,目前股价已经较高位跌去了60%。

  查看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32.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40.37%,业绩大增尤为亮眼。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6227.9万元,要占到上半年净利润的29.1%。

  另一方面,光威复材上半年营业成本6.5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了67.58%,远超营业收入增长率。公司三费也同样有所上升,上半年销售费用113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121.8%,上半年管理费用8831.3万元,同比增11.29%,上半年财务费用71.5万元,同比降91.89%。

  大股东解禁后将集体套现离场?

  光威复材招股说明书显示,光威复材股东中还了包括中信合伙、拓展合伙、光威合伙、光辉合伙,他们持有了共计49.92%的股份。

  也就是说,目前威和合伙的清仓式减持仅仅只是一个前奏,拓展合伙、光威合伙和光辉合伙的减持计划也无疑成了火上浇油。更令市场担心的还是中信合伙,其目前持有光威复材25.05%的股份,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若果中信合伙选择减持套现,那么对光威复材的股价走势将会形成进一步的压力。

  文 王涵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