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让位交易1.58亿 龙泉股份回复:没有变相减持

实控人让位交易1.58亿 龙泉股份回复:没有变相减持
2018年09月06日 23:3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近日,龙泉股份披露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的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控人刘长杰通知,其已将持有的3250万股股份转让给建华咨询,转让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88%。此次转让股份的价格为4.86元/股,交易总价款合计1.58亿元。与此同时,刘长杰也把占总股本20.64%的表决权委托给建华咨询。交易后,建华咨询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1.30亿股,占总股本的27.52%,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从刘长杰变更为许培锋。

  此前,刘长杰共持有龙泉股份1.30亿股,占总股本的27.52%,质押率达99.99%。而为了完成此次交易,建华咨询向刘长杰提供借款,刘长杰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并解除质押。随后,刘长杰再将持有占总股本27.52%的股份质押给建华咨询,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就此,深交所向龙泉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龙泉股份补充披露刘长杰目前股份锁定、质押冻结及减持承诺履行等情况。并结合相关规则,对本次股权转让的合规性、是否存在变相减持股份等作出说明。

  对此龙泉股份回应,刘长杰所持有的上市公司 1.3亿股股份中,因董事、 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期期间股份限售的相关规定及非公开发行股票承诺限售规定,处于限售状态的公司股份为 97517129 股。本次刘长杰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 转让给建华咨询的股份数为 32505700 股,同时,刘长杰拟将表决权委托给建华 咨询行使的股份数为 97517139股,所委托表决部分的股份中97517129 股处于限售状态,另外10股处于非限售状态。

  截至本公告日,刘长杰先生持有的上市公司130022839股股份已经全部质押给建华咨询。另外,公司称刘长杰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股份锁定承诺的情形,符合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售相关规定,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 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指引》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