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中国铝业半年报

点评中国铝业半年报
2018年08月16日 16:4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国内有色金属龙头央企中国铝业8月16日公告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0.56亿元,同比下降10.24%,归母净利润8.48亿元,同比增长15.13%。

  尽管营收和利润看上去总体平稳,但业绩却变脸明显。

  中报显示,代表主业盈利水平的扣非净利润在上半年为9757万元,同比去年降了82.04%;而从分季度情况看,中国铝业在2018年第二季度,单季的扣非净利润为-1.66亿元,环比第一季度出现了亏损。

  今年上半年,中国铝业8.48亿的归母净利润中,非经常性损益达到7.51亿元,占全部净利润的89%,公司靠氧化铝、原铝等主业产生的利润不到1个亿,占比1成。

  非经常性损益中,半年时间,确认的政府补贴为5.67亿元,该数字去年同期为1.59亿。

  为缓解高负债的压力,2017年公司实行了债转股,规模高达120多亿元。实施债转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从去年同期的72%左右,降到了今年上半年约67%,下降幅度较为明显。2018年二季度末,中国铝业现有货币资金280.12亿,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明显增加。

  半年报显示,中国铝业的银行贷款、债券等有息负债合计约846.5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一项达到378亿。

  查阅历年财报后发现,今年上半年,中国铝业投资活动现金流出额为40.98亿。

  中国铝业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公司获瑞信唱好,H股评级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大摩继续维持对中国铝业“与大市同步评级”,业内分析师继续看好中国铝业作为国内铝业龙头长期发展向好态势,维持“推荐”评级。

  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上半年受市场波动,原材料端铝土矿、烧碱、煤炭和电力等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随着消费旺季来临,国家去产能和最严环保政策实施,不达标企业逐步退出市场,供给端限产将进一步改善市场供需平衡关系,推动氧化铝和铝价走出向上行情,这对产业布局日趋合理,产能配套逐步优化的中国铝业来说无疑是利好。

责任编辑:丁昊

中国铝业 补贴 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