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12: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21日消息,德勤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及香港新股市场回顾及展望,德勤表示,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IPO集资总额在全球排第三位,落后于纽约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预计年底前香港或会有一两只大型科技新股上市,但很难助力香港再次蝉联全球IPO集资总额冠军。

  德勤预计,截至今年9月底,香港有106只新股上市,集资额达850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的71只新股共集资1343亿港元相比,新股数量增长49%,但集资额却下降37%。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回应,新股数量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创业板新股数量激增带动,而大型新股整体集资规模缩小造成集资总额减少。

  欧振兴还指出,香港新股市场的角色已经从蓝筹、大型内地企业或国企的上市首选地演变成为吸引香港及国际潜在高增长中小企业的集资池。香港和国际中小企业对利用牛市作进一步成长和发展的热情,促使创业板新股数量大幅增加。

  前三季度,香港IPO集资规模前4名都为金融服务业,其中,国泰君安集资172亿港元、众安在线113亿港元、中原银行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都为93亿港元。

  目前,已有超过180间公司在香港递交了上市申请,德勤预计,香港全年能完成140至150只新股上市,但能否达到预期的1300至1500亿港元的集资总额,要依赖环球宏观经济、一带一路等多个因素。

  对于A股新股市场,德勤预计,全年约有420至480只新股发行,集资总额约2200至2500亿人民币。(新浪财经刘美楠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