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08:53 新浪综合

  来源:澎湃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A股的新股发行步伐继续加快,本周(1月16日至1月20日)15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即便重庆建工(600939)延期发行,一周14只新股网上申购还是创出了自2015年年底新股发行改革后的新纪录。而有市场人士表示,在新股收益率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谨防网下申购“土豪们”的“撕票”行为。

  不过,证监会1月13日核发10家IPO批文,其中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这4只新股的发行周期将大幅缩短,如果途中加塞,本周新股申购数量将会更多。

  具体来看,其中周一、周二各有3只,周三2只、周四有4只,周五有3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

  从发行情况来看,重庆建工如不出现超行业市盈率发行,预估发行价为2.48元/股;如按当前募资总额与新股发行数募集满额,将会出现超行业市盈率发行,预估发行价为3.12元/股,且同时发行市盈率在23倍以下。而一旦超行业市盈率发行,按照目前的相关规定,将推迟三周进行。

  从15只新股发行的情况来看,重庆建工的中签率可能是最高的。此前,发行数量类似的无锡银行(600908)网上中签率达到了0.1%。

  此外,数据港(603881)和德创环保(603177)的发行数量都超过了5000万股,抑或成为此轮新股中中签率较高的新股。

  从国泰君安预估的发行价格来看,单签所需资金最大的为1月20日(周五)发行的沪市新股镇海股份(603637),单签所需资金达到了1.386万元,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而目前Wind统计的行业市盈率(近1个月,静态)为58.29倍,上市后涨幅空间巨大,有望获得较高的收益。

  不过从整体上来看,随着新股发行数量增加,新股的开板时间缩短,收益率大幅下降,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不排除在近段时间出现网下申购“土豪们”的“撕票”行为。因为网下高产者要想申购新股,就需要配置大量的股票作为网下配售市值的门票。自从媒体的反复报道之后,网下配售市值的门槛迅速水涨船高,从去年初的沪深两市各1000万提升至目前的基本上各5000万市值。所以,不少1000万、2000万,甚至3000万市值的高产者开始考虑退出新股网下申购。这些高产者配置的品种大多是蓝筹股,也是去年6月以后,蓝筹股慢慢走高的原因。但随着市值门槛的提升,此类个股在近期也是持续下跌,说明撕票行为已经形成,这对于整个A股市场来说,无疑新增了抛压。

  秦洪表示,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压力不仅仅来源于新股扩容节奏过快给创业板等高估值品种所带来的压力,而且还来源于新股网下配置市值增多所带来的蓝筹股抛压,如此叠加,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自然低头寻找支撑。

  附15只新股介绍(来源:国泰君安)

  1月16日(周一,共3只)

  正裕工业:中国汽车减震器行业龙头企业,是汽车售后市场、整车配套加工和提供悬架支柱总成整体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

  瑞特股份:专注于研发、设计和生产舰船电气、自动化设备,以及船舶电力系统、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会畅通讯:国内最大的企业级多方通信服务商之一,主营业务是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向境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融合语音、数据和视频信息的多方通信服务。

  1月17日(周二,共3只)

  数据港:主营业务为数据中心服务,并以批发型数据中心服务为主,零售型数据中心服务和数据中心增值服务为辅。

  飞荣达:主要从事电磁屏蔽及导热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国家标准《工业用电磁屏蔽织物通用技术条件》起草单位之一。

  立昂技术: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为通信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具备满足多种少数民族语言需求的技术服务能力。

  1月18日(周三,共2只)

  金太阳:主营业务为砂纸等涂附磨具的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砂纸,涂附磨具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金属、木材、皮革、玻璃等行业。

  百傲化学:行业内领先的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制造商,主要产品为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原药剂及复配产品。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是一种工业杀菌剂,主要用以杀灭或抑制微生物生长。

  1月19日(周四,共4只)

  英联股份:是一家以快速消费品为核心领域,专用从事“安全、环保、易开启”金属包装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盐津铺子:中国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类最齐全的中国传统特色小吃类休闲食品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业从事小吃类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重庆建工:目前西部地区惟一拥有房屋建筑总承包、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国有大型建筑企业集团。

  德创环保:国内烟气治理领域的综合服务商,是国内少数既能够生产脱硫设备、蜂窝和平板式脱硝催化剂、湿式静电除尘器等关键产品,又能够提供烟气治理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1月20日(周五,共3只)

  恒锋信息:国内优秀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福建省软件骨干企业,主营计算机信息系统、建筑智能化工程、数据中心机房、指挥研判(调度)中心工程。

  镇海股份:公司服务于石油化工行业,专业从事石油化工工程的建设和技术服务,进入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工程建设市场。

  康泰生物:深圳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