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23: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首现6000万元打新网下配售市值要求——1月13日(下周五)才开启申购的法兰泰克再度创下网下市值要求的新纪录!

  每经记者 胥帅

  此前,3000万元到5000万元,2017年又首现6000万元打新网下配售市值要求——1月13日(下周五)才开启申购的法兰泰克再度创下网下市值要求的新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今年的新股数据发现,2000万元的网下市值门槛成为过去,眼下承销商对网下打新的单边市值要求普遍提升至3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3000万元的市值仅仅是网下打新的标配,从统计数据来看,5000万元的单边市值门槛要求同样在增多。

  就在2016年11月底,天能重工曾创下了5000万元市值要求的纪录。而仅过去不到两个月,法兰泰克再度刷新了这一纪录,要求打新在沪市的市值达6000万元,足足多出了1000万元。根据最新修订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网下投资者报价时应当持有不少于1000万元市值的非限售股份。如此一来,法兰泰克的要求是这一标准的6倍之多。

  而更为“残酷”的事实还在于,网下打新市值还在“水涨船高”,要求网下打新市值在5000万元以上的新股同样在增多。就在去年最后两批的19只新股中,张家港行江龙船艇等10只新股的网下配售市值门槛都在5000万元以上,占比已经达到一半。而在下周开启申购的14只新股中, 就有白银有色华达科技中国银河杰克股份等5只新股的网下打新市值要求在5000万元之上。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去年最后两批的19只新股,还是下周将开启申购的14只新股,所有承销商要求的网下打新市值都在3000万元以上,过往2000万元市值的门槛已不见踪影。

  同样,如果投资者想同时申购法兰泰克和张家港行,那么你在两市合计所拥有的市值合计需要1.1亿元!然而要知道,在A股拥有市值超过亿元的“土豪”毕竟是少数。根据中登公司11月月报数据显示,持有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仅仅有4791名。如果加上机构,合计也仅仅只有1.5万名如此一来,在两市同时参加网下打新,这仅仅属于了少数人。

  从网下申购的数据来看,网下打新市值要求提升的效果也很显著。在今年1月开启申购的新股中,中国科传等6只新股的有效申报账户数已缩减至4000户以下,而这一数字已相当于2016年8月的水平。2016年12月,新股网下有效申报账户数基本维持在6000户以上,仅有个别是在3000户以下。

  国泰君安分析师林瑾表示,预计后续5000万元市值配售门槛或将更加多见。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