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审委本周火力全开 掂量10公司IPO成色

2015年03月11日 02:09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李智

  虽然现在各方已经对“一月一波”的新股发行逐渐适应,但本周23只新股接踵发行的消息依旧让A股承受重压。面对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今年仍将基本按月均衡发行,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的最新表态,新股供给到底增加多少成为各方关注焦点。而从最新动态看,密集召开的发审会正让一大波新股来袭。

  7公司周五齐闯发审会

  对于广州浩云安防、宁波鲍斯能源装备等7家公司,以及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力推相关公司上市的券商投行而言,3月13日(本周五)将是一个紧张而又值得期待的时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监会3月9日晚间宣布,上述7家公司的IPO申请将在本周五由创业板发审委开会审核。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7家闯关公司和各自的保荐机构外,上述消息还引起其他各方关注。因为如此密集的审核节奏非常罕见,如果加上今天即将上会的北京大豪科技等3家公司,那么本周实际上将有10家公司先后闯关发审委。在3月4日~6日,已有宁波美康生物等6家企业先后上会(不含两家临时取消审核得公司)。

  换言之,仅仅在2015年3月上半月就有16家公司迈入发审委大门,如果算上临时被取消审核的两家公司,这一数据将增至18家。而在今年1月、2月,分别仅有15家和19家新股上会。

  在2014年年5月召开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表示,2014年,主板(包括中小板)发审会、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各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左右企业。毫无疑问,进入今年以后,发审会的召开频率已经明显提升。

  密集召开预示发行提速

  虽然新股发行进入常态化,但发行频率依旧备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以来,证监会已下发3批次逾60家企业的IPO批文,新股发行速度提升明显,对市场影响也显而易见。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公开表示,今年仍将基本按月均衡发行,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

  一位机构人士表示,发审会召开的频率变化与新股发行节奏直接相关。因为只有在IPO申请通过发审会之后,公司才能启动发行。若未来发审会召开频率降低,或预示着短期内新股发行的减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上周披露的最新数据,过会但尚未发行的准上市公司数量仅有18家,其中,上证所9家、深交所[微博]的中小板4家、创业板5家。如果按照今年每月超20家的速度发行新股,那么这些过会待发企业在一个月之内就能发行完毕。

  《《《

  3月13日将由创业板发审委审核的7家IPO公司

  13次工作会议

  广州豪云安防科技公司

  宁波鲍斯能源装备公司

  14次工作会议

  山东莱芜金雷风电

  科技公司

  北京汉邦高科

  数字技术公司

  15次工作会议

  河南清水源科技公司中潜公司南京全信传输科技公司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0辽宁 欧冠皇马3-4晋级
  • 娱乐曝王学兵与《重案六组》演员涉毒被抓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余胜海:中国社保危机重重
  • 钮文新:中国正在出口需求
  • 叶檀:税收法定是迈向现代国家关键
  • 鲁政委:可不再喂银行肉 需打开笼子
  • 齐俊杰:赞成取消个税的请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