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即将登陆创业板 内地女首富或要易主了

2015年03月05日 03:49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群飞资料周群飞资料

  3月10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网上申购,这家即将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是苹果产业链上的巨头公司,营收超百亿,净利高达11亿元!

  作为蓝思科技的实控人,周群飞夫妇在公司上市后持股比例接近九成,周群飞直接或间接持股市值或将高达466亿元,有望夺得新一届的内地女首富宝座!

  蓝思科技市值保守估计达400亿

  “巨无霸”蓝思科技空降创业板,引发市场一片惊叹。不少投资者心里开始估量,体量如此庞大的企业,坐拥当下流行的“苹果”及“蓝宝石”概念,那么上市后会有几个涨停?会拉下乐视网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股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利用现有资料,进行了一系列的估算。蓝思科技的主营业务是进行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视窗防护玻璃,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合计不超过6736万股,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73亿股。

  2012年~2014年,蓝思科技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3.30元、4.03元和1.94元。若根据发行后总股本6736万股计算,2014年蓝思科技每股收益为1.75元。目前在A股市场上,与蓝思科技业务相同的公司较少,星星科技与公司业务最为类似。

  而据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指出,在可比的几家上市公司中,对应2014年的平均市盈率(剔除异常值)为32倍,仅以此测算,蓝思科技对应股价将达到56元/股,其市值约为377亿元,在暂未上市被炒作的情况下,其市值可以排进创业板公司市值前五名。

  周群飞比99.99%的男人都有钱

  就资本市场而言,每一轮IPO的启动,都将是一场造富运动的开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蓝思科技目前处于大股东高度控盘的阶段,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99.09%。而按照IPO发行计划推算,在蓝思科技上市后,郑俊龙和周群飞夫妇仍将合计其89.18%的股份。这其中,周群飞直接和间接持有5.9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7.9%。

  需要强调的是,32倍PE对于蓝思科技来说或许根本都打不住。按照成长性来看,蓝思科技上市后二级市场的估值攀升至45倍PE也不无可能。那么,蓝思科技的市值就将升至530亿元,周群飞个人身价将达到466亿元。

  记者注意到,根据2014年胡润女富豪榜,33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内地女首富宝座。不过,随着蓝思科技的上市,内地女首富的位置极有可能变更为持股市值高达466亿元的周群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唐强 余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蓝思科技女首富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钮文新:中国金融短期化很致命
  • 马光远:政府工作报告只看10点
  • 水皮:一百万撬动环保板块涨停
  • 齐俊杰:破解网贷监管试试排除法
  • 易宪容:中国应该振兴什么样房地产?
  • 徐斌:克强经济学是稳存量促增量
  • 冉学东:银行高管为什么爱撒娇
  • 天天说钱:房产税是只“纸老虎”
  • 钮文新:如何判断人民币强弱?
  • 叶檀:地方债催生金融怪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