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0只新股打新 机构不差钱

2014年08月25日 06:30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专家表示,由于预期稳定,接下来的新股发行对市场负面影响有限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第三批拿到批文的11只新股中有10只将于本周启动申购,其中周四8只,周五两只,发行集中程度较前两个批次有所提升。

  10只新股中,登陆上交所[微博]的有4只,分别是节能风电福斯特亚邦股份、华懋新材;深交所[微博]中小板的有1只,为好利来;创业板的有5只,分别是菲利华腾信股份天和防务迪瑞医疗中来股份。10只新股预计发行股数合计4.71亿股,拟募资58.59亿元,比第二批新股实际募资总额增长超过9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来股份转让640万股老股外,其余新股均未涉及老股转让,其中发行量最大的为节能风电,拟发行1.78亿股;其次是亚邦股份,拟发行7200万股;迪瑞医疗的发行量最小,拟发行不超过1534万股。

  据记者统计,除移至8月份申购的长白山会稽山外,上一批10只新股的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共计8187亿元,若以此为基数进行预计,本周打新的冻结资金将达9000亿元。

  就资金面而言,本周公开市场有64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和国库定存到期,若不进行其他操作,央行[微博]将净投放640亿元。近期央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显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此外,据记者观察,上周国债逆回购市场表现较为平稳,各个品种利率均处于窄幅震荡的态势,尚未对本周新股发行作出较大的反应。整体来看,机构打新似乎并不差钱。

  自第三批批文下发以来,已有33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按照今年共发100只左右新股的思路,年内还有IPO的名额预计不超过70个。

  “预计9月份下发批文或不止1批,每月1批次的惯例将被打破,发行逐渐转向正常化。”某一知名券商投资银行部的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知名财经评论员宋清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IPO已属于常态化发行。第三批IPO批文下发时间与预期一致,此外,发审委审核速度已回归常态,在预期稳定的情况下,预计接下来的新股发行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对此不必有太大的担忧。短期内IPO已不影响股市,现在应把握宏观政策趋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股打新机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水皮:从“渡边太太”到“中国大妈”
  • 赵秀池:金融业莫对地产落井下石
  • 凯恩斯:创业板可能出现万亿市值股票
  • 沙黾农:民心思涨 新政需要牛市
  • 叶檀:农民不愿成市民原因何在?
  • 徐斌:八月信贷数据或致全面降准降息
  • 冉学东:放松限购限贷只是拉长了周期
  • 许一力:躲在冰桶挑战背后的商业秘密
  • 马跃成:楼市相关企业面临生死一决
  • 笔夫:房地产进入下行通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