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力挺飞天诚信 今日冲击第一高价股

2014年07月14日 07:5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持有次新股的机构在上周明显动摇,8只次新股的走势出现分化。

  龙大肉食雪浪环境今世缘依顿电子打开涨停板后,机构的卖出意愿陡增,成交量明显放大,带来连续的高换手率。而联明股份飞天诚信莎普爱思一心堂受到机构青睐,上周股价仍然强劲。

  其中,飞天诚信7月11日再次涨停,以136.13元收盘,有望在今天冲击贵州茅台的第一高价股地位。

  四股“换庄”:

  机构卖出 游资接盘

  龙大肉食、雪浪环境、今世缘、依顿电子这4只新股从7月7日或8日开始连续出现超过20%的日换手率,在上周彻底完成“换庄”。

  依顿电子、今世缘是最先被机构抛售的次新股。早在7月3日今世缘上市首日,就有两家机构卖出,此后机构持续卖出。7月8日,机构对今世缘、依顿电子的卖出金额明显放大。当天,今世缘出现3292万元、911万元机构卖单,依顿电子也出现2382万元、1752万元机构卖单。来自深圳的游资成为接盘今世缘和依顿电子的主力。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市至7月11日,依顿电子、今世缘的股价分别上涨了87.92%、70.17%,也是这一批8只次新股中涨幅较小的两只个股。

  龙大肉食、雪浪环境是第二批被机构抛售的次新股,上市后,机构陆续有几单一百多万元、数十万元的卖单。7月8日,有机构开始明显增加卖出力度,龙大肉食、雪浪环境分别出现1504万元、1128万元的机构卖单。

  据统计,7月8日至10日,龙大肉食的单日成交量分别为4274万股、3141万股、2775万股,日换手率分别为78.29%、57.55%、50.85%。龙大肉食的“新庄”主要是来自绍兴、宁波、南京的游资。

  而雪浪环境在这3个交易日的日换手率分别为57.95%、80.16%、63.02%。雪浪环境的“新庄”主要是来自绍兴、杭州、深圳的游资。

  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的资金在7月10日同时买入龙大肉食、雪浪环境。中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在上周也买入雪浪环境,并快速进出龙大肉食。上市以来至7月11日,龙大肉食、雪浪环境的股价分别上涨186.93%、267.96%。

  飞天诚信冲击最高价股

  个别机构守不住

  作为信息软件服务公司,飞天诚信发行价格33.13元对应16.57倍市盈率,明显低于行业40.17倍的市盈率。加之飞天诚信正处在目前市场的热门板块,机构对持有飞天诚信股票显得更有定力。

  上市以来至7月11日,飞天诚信已经12次封上涨停板,股价收于136.13元,涨幅达到310.90%。目前,飞天诚信仍未打开涨停板。若飞天诚信在今天再上涨5%,便有望取代贵州茅台(上周五收盘价为141.87元),成为全市场第一高价股。

  不过,并非所有机构都有守住飞天诚信的定力。7月9日,有4家机构各自卖出数百万元以上的飞天诚信,最高单笔卖出金额达到1845万元。7月10日,又有4家机构各自卖出数百万元以上的飞天诚信,其中2家机构卖出金额分别为1306万元、1237万元。中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在此前接盘了龙大肉食和雪浪环境,但也未能守住飞天诚信。

  此前一直不愿卖出一心堂的机构,在7月9日出现动摇,但卖出金额较小。从交易所披露的交易信息可以看到,当天一心堂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分别卖出98万元、49万元、46万元、37万元、25万元。

  但令人讶异的是,面对新股,个别机构也表现出敢死队的勇气。在一心堂7月2日上市当天,一家机构以337万元的金额买入一心堂。据统计,上市至7月11日,一心堂的股价累计上涨180.66%。

  在上述8只次新股中,机构惜售的还有联明股份和莎普爱思。

  从交易所披露的成交情况看,上市以来至7月9日,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41万元的联明股份。以13.43倍低市盈率发行的联明股份,上市以来至7月11日股价累计上涨208.56%。

  莎普爱思在上周的换手率不高,机构卖出金额也极少。据上交所[微博]披露的数据,7月7日至9日,4家机构合计卖出139万股莎普爱思。上市以来至7月11日,莎普爱思累计上涨了180.69%。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飞天诚信高价股机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麒元:国际资本最后的盛宴
  • 江濡山:芮成钢的悲剧还是央视的悲哀
  • 徐斌:“大印钞”时代无流动性危机
  • 陈思进:经济学家们怎么会错得离谱
  • 王海滨:大部分死扛的房产商将会扛死
  • 曹凤岐:IPO改革“恐惧症”
  • 张炎夏:房价太高论纯是皇帝的新衣
  • 李大霄:为什么现在可以买股票了?
  • 皮海洲:社保基金是否“最败家”?
  • 徐斌:目前形势别指望房地产崩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