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明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13.11万

2014年06月19日 15: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莎普爱思(603168)6月19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确定发行价格为21.8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4.05倍。发行股份数量为1635万股,均为新股发行,无老股转让;其中网上发行数量为654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

  莎普爱思网上申购简称为“莎普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32168”。网上发行申购时间为6月20日。申购上限为0.6万股,顶格申购需资金13.11万元。

  公司为医药制造企业,研发生产以眼科特色药物与大输液基本药物为支柱,涵盖眼科类、体液平衡类、全身抗感染类等各类药物的医药产品。

  公司已经推出抗白内障、抗感染、治疗青光眼的系列眼科药品,其中核心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于1997年获得国家二类新药证书,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主要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公司滴眼液产品商标“莎普爱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值得注意的是,莎普爱思尚未上市,A股市场炒作热潮已起。景兴纸业因参股莎普爱思而连续大涨,截至昨日的前4个交易日其累计大涨近4成。景兴纸业持有莎普爱思980万股股份,占莎普爱思发行前股份的20%。

股票代码 603168 股票简称 莎普爱思
申购代码 732168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
发行价格(元/股) 21.85 发行市盈率 14.05
市盈率参考行业 医药制造业 参考行业市盈率(2014-06-17) 33.53
发行面值(元) 1.00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3.57
网上发行日期 2014-06-20 周五 网下配售日期 2014-06-20 周五
网上发行数量(股) 6,540,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9,810,000
老股转让数量(股)
回拨数量(股)
申购数量上限(股) 6000 总发行量数(股) 16,350,000
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万元) 6 市值确认日 T-2日6月18日

  上海证券:合理估值区间为37.31至44.76元

  公司简介

  公司研发生产以眼科特色药物与大输液基本药物为支柱,涵盖眼科类、体液平衡类、全身抗感染类等各类药物的医药产品。公司已经推出抗白内障、抗感染、治疗青光眼的系列眼科药品,其中核心产品为抗白内障药物莎普爱思滴眼液。抗感染眼科新药甲磺酸帕珠沙星滴眼液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眼科产品之一。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可能的超募资金状况,预计2014-2016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实现年递增17.12%、20.26%和17.49%,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87 元、2.24 元和2.64 元。

  公司估值

  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4 年每股收益22 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37.31-44.76 元。

  定价结论

  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63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全部为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2%。计划募资资金30,673万元,涉及发行费用5074万元,需募资资金总额为35747万元,对应发行价为21.86元,对应14、15年PE为11.72、9.74。

  安信证券:领先的白内障医药企业

  领先的白内障药物企业:本土较早进行抗白内障药物研究的企业之一,已经处于该领域领先地位。2012 年核心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在国内白内障药物市场占比25.43%,在白内障滴眼液市场占比47.04%。

  国内白内障药物市场有望保持20%以上增长速度,莎普爱思滴眼液成长空间较大。在市场推广方面,莎普爱思通过多年深耕细作,已在白内障医药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品牌效应,并为后来者树立一定的进入门槛。

  管理与经营模式明确,市场份额增长较快:公司充分研究国内白内障患者求诊率低、白内障药物市场发展不成熟的现状,利用莎普爱思滴眼液的技术先创性优势,将“渠道全程管理”经营模式与“患者知识教育”相结合,积极帮助患者树立起认知、求诊、治疗白内障的意识。同时采取“锁定区域、集中推广、滚动开发”的策略进行广告投放,通过医院、药店进行产品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莎普爱思滴眼液。

  通过成功的营销措施,市场规模逐步拓展,产品销售逐步放量,2011年至2013 年,莎普爱思滴眼液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7.55%。

  创新是保持发展的源动力:公司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高度重视新产品的研发,坚持自主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已取得多项成果。目前,公司已与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药物研究所等机构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已经获得13 个新药证书,并已获得5 个发明专利。公司正在研发包括2 个1 类新药在内的多种新产品。未来公司将通过研发创新进一步加强在眼科药物领域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16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4.3%、14.7%、11.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11.8%、12.3%,给予2014 年11.5-14XPE,建议询价区间20.36-24.78 元,首日上市价格区间26.55-35.40 元,相当于2014 年15-20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滴眼液遭遇超预期的行政性或招标性降价;大输液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导致价格下滑超预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后知后觉:4大利空致A股暴跌
  • 钮文新:中国央行必须加大透明度
  • 水皮:习近平经济学渐行渐近
  • 陶冬:中国房产泡沫和其他国家不同吗
  • 慕容小散:竹篮打新一场空?
  • wu2198:最易中签的打新方法
  • 李锦:内部人控制是国企腐败的原因
  • 沙黾农:“小散打新”如“竹篮打水”
  • 叶檀:债券市场的庞氏骗局
  • 冉学东:细品今日发行申购的四大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