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万元可顶格申购今日4新股

2014年06月18日 04:1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在今年1月8日到2月11日的新股发行期间,创业板指数从1月7日最低的1312点涨到2月11日最高的1560点,涨幅高达18.9%。同期上证指数与深成指也有小幅上涨。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今日,联明股份(603006)、龙大肉食(002726)、雪浪环境(300385)和飞天诚信(300386)齐齐迎来申购,标志着年初暂停的首次募集股份(IPO)在时隔4个多月后再次启动。除了上述4股之外,本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还有3只新股申购安排,即6月19日依顿电子(603328)和北特科技(603009),6月20日莎普爱思(603168)。毫无疑问,新股申购启动之后,“打新一族”的投资方向将得以明确,因此如何在规避风险中抓住机会就显得非常重要。

  上轮打新收益显著

  尽管打新不败的神话早已被现实击碎,但不少A股投资者仍然对新股申购情有独钟。

  年初的那一轮IPO中,共有48只新股发行上市。由于这是IPO在停滞了15个月后的再次启动,加上48家公司的发行市盈率普遍低于所属行业均值,因此投资者的打新热情非常高。华泰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这48家公司首日开盘涨幅基本在20%左右,收盘涨幅均值为42.75%(除炬华科技18.67%、陕西煤业13.75%、海天味业29.58%和应流股份34.06%外,其他公司的首日收盘涨幅普遍都在40%以上)。平均来看,48只新股上市5日后上涨近70%,20日后最高涨幅为105%,之后有所下跌,3个月后累积涨幅回至70%。从换手看,上市5日内换手率接近150%,换手一轮还多。

  看好本轮打新行情

  基于上轮打新行情的收益明显,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投资者大都表示将积极参与本轮新股申购,期待中签并在新股上市首日一尝“蛋糕”的滋味。

  发行价、市盈率降低,是本轮首批新股普遍具备的特点。这也意味着这些新股在一定程度上对二级市场作出了让利,使得新股上市后获得了较以往更大的盈利空间。中航证券分析师严凯认为,这是制度性红利释放的体现,因此打新行情值得看好。他表示,本次新股发行将限制超募、限制老股转让、限制发行市盈率、限制发行规模,最终导致新股定价受压制,或显著低于二级市场同类股票,从而为本次打新股提高了安全边际。

  当然,新股上市后的这种高预期收益率将唤起投资者的认购热情,起到拉低市场中签率的作用。关于如何提高打新中签率,中信建投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适度回避热门股,关注相对冷门股;其次是明确目标,集中资金出击。此外,打新时点的选择也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一般在10:30~11:15、13:30~14:00两个时间段下单中签概率相对较高。

  两手准备应对打新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规定,投资者必须持有一定市值的老股才有资格申购在相应交易所上市的新股。可见,对于资金量偏小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打新无疑困难重重。

  不过,专业人士也为此给中小投资者支了招。一是资金量虽然受限,但中小投资者仍可借道基金实现打新的意愿。基于新规则来观察,灵活配置型的混合基金显然最适合参与打新。目前开放申赎的次新混合基金同样也值得关注,如招商瑞丰灵活配置、鹏华品牌传承混合等。二是要求中小投资者做到高效调配自己的资金仓位,可考虑按行业平均或略低的估值水平评估发行价格,视具体情况调整自己的申购数量。同时,除了参照承销商等机构给出的合理估值区间外,中小投资者还可以自行估算新股的发行区间,如以预计募资和发行股数的比值进行估算等。

  飞天诚信最被看好

  在做好打新的准备之后,投资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选择新股标的。联明股份、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等多只新股今日迎来申购,哪一只最值得关注?

  根据多家券商的新股策略报告观察,飞天诚信是最被看好的新股标的。东方证券“强烈建议关注题材性强同时业绩突出的飞天诚信”;申银万国[微博]则将飞天诚信排在网上投资者申购次序的首位。海通证券按营业收入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以及净利润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排名,同样将飞天诚信排在首位。此外,不少机构还给予雪浪环境“重点申购”的建议。

  此外,根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今日顶格申购全部4只新股将需要资金70.57万元。4只新股的市盈率和发行价均不高,市盈率最高的为雪浪环境22.17倍,最低为联明股份13.43倍,飞天诚信和龙大肉食分别为16.57倍、19.58倍,而龙大肉食以及联明股份的发行价均不足10元/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沙黾农:“小散打新”如“竹篮打水”
  • 叶檀:债券市场的庞氏骗局
  • 冉学东:细品今日发行申购的四大金刚
  • 清议:货币超发不是空手道
  • 张明:如何应对中国金融系统性风险
  • 刘东声:相信牛市比相信爱情还难
  • 陈晓阳:新股申购不会改变大盘上涨
  • 不执着:谁是低利率时代的最大受益者
  • 钮文新:央行不是“放水”
  • 徐小明:期指换合约提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