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报企业最乐观后年才能上市

2014年05月26日 02:5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随着申报窗口的打开,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现身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企业名单中。上周,又有5家企业亮相IPO排队通道,至此,沪深交易所排队通道中,共有605家企业静候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周新申报企业扎堆主板上市不同,本周新增的5家申报企业中,有2家拟在主板上市,分别为中国核工业建设和欣贺股份;1家拟在中小板上市,为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2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分别为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吉林省金冠电气。企业开始找准时机挑选适合自身的上市通道。

  按照“受理即披露”的原则,上述企业均在5月23日进行了预披露,其中,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拟不超过52500万股,由中信建投和信达证券联合保荐。

  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证监会[微博]践行新股预期管理的时间安排,6月到年底或发行100家新股,那么在审600余家企业至少需要2~3年才能消化完毕,这也意味着新申报企业需长时间等待才能顺利上市。与此同时,按照财务数据的更新要求,如果新申报企业在今年上半年不能安排审核的话,就要重新补充经审计的今年中报材料并作补充预披露,每6个月一个周期,如此反复,企业上市成本无疑会增加。

  一位新申报企业的保荐机构代表人指出,企业做出上市选择时就已经考虑到需要经历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更新频率,企业能够预料到的最好情况是后年实现上市目标。

  有的企业愿意等,有的企业则选择撤离。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发股票终止审查企业名单显示,上周有5家企业撤单,分别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小猪班纳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嘉诚高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秦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均为2012年在首发通道排队,或因财务不达标或因排队时间过长,它们都离开了在审企业队伍。

  与此同时,发审会审核仍在继续,截至目前,已有42家企业过会,其中主板14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1家。据证券时报获悉,上周五证监会发行部组织相关券商开会,具体针对新股发行方案调整、路演推介等事项进行沟通。他们均为已上报了发行方案并已封卷的十余家企业的保荐机构负责人。

  据参会人士透露,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发行方案还需修改并补充封卷,发行人及中介机构还需针对老股转让、募集资金量、定价、发行费用等方面做出调整。

  此外,在路演方面,上述参会人士指出,证监会提出律师要对券商的路演过程进行见证,包括路演过程和推介材料,推介材料是否有超招股说明书内容的范围要发表明确意见,“网下路演可以不做,要做就不要违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 清议:高利率是楼市硬着陆的真凶
  • 肖磊:揭开房地产救市谎言
  • 梁建章:北京该不该严控人口
  • 谢作诗:限购令没走限降令来了
  • 天天说钱:2000点是A股的遮羞布
  • 江濡山:“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