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八新股周四上市 多数公司一季度预增

2014年01月22日 05:4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施浩 ○编辑 孙放

  继昨日深市首批八家新股上市取得良好表现后,今日又有创业板扬杰科技汇金股份安控股份汇中股份恒华科技,以及中小板思美传媒众信旅游天赐材料等八只新股公告,将集中于周四(23日)挂牌上市。据披露,上述公司中,多数一季度业绩预增。

  智能概念受追捧

  记者注意到,本批次集中上市的八家公司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两家均与时下备受市场热捧的智能概念相关。其中,安控股份发行价35.51元,发行市盈率40.35倍。公司属工业自动化领域,主营业务为远程测控终端(RTU)产品的研发和产销。业绩方面,据公司披露,其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9.93%,净利润增长13.84%。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新疆油田实现收入增加所致。此外,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仍将出现1200万至1400万元的季节性亏损,但亏损幅度将减少12%至25%。

  同时挂牌的恒华科技则为一家面向智能电网的信息化服务供应商,运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为智能电网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公司发行价格确定为43.21元,发行市盈率42.16倍,公司预计2013年度经营业绩将稳中有增,营业收入增长15%至20%,净利润增长10%至15%。

  多数公司增长稳定

  截至发稿时,本批次八家新股已有六家发布上市公告书,其中,除安控股份预告今年一季度减亏外,四家公司均报预增,仅天赐材料预计首季业绩略有下滑。

  其中,众信旅游披露,公司2013年四季度出境游市场良好,由此全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2012年增长均为40%左右。同时,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均增长15%至30%。

  同样保持稳定增长的还有杨杰科技,公司是国内少数集分立器件芯片设计制造、器件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等为一体的半导体企业。其披露2013年度净利润增长39.41%,今年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均增长10%至30%。

  此外,汇中股份也披露,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增长28.58%,净利润增长20.75%。公司的主营产品为超声热量表、超声水表和超声流量计等。公司预计,2014年首季营业收入约为2580万至2915万元,同比增长15%至30%左右,净利润约为100万至110万元,同比增长80%至100%左右。不过,由于首季业绩占全年比重较低,这一“高增长”参考意义不大。

  同时,也有公司业绩增长幅度较小甚至出现负增长,如汇金股份2013年净利润仅微增2%,同时预计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03%-10.30%。公司主营捆钞机和胶管装订机等金融机具的研发和产销,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具相关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与服务商。公司的增长乏力在其发行过程中也得到了市场的反馈,其发行价18.77元,发行市盈率为21.33倍,是本批八家新股公司中最低的。

  此外,主营精细化工新材料的天赐材料去年净利润增幅逾30%,但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较2013年同期下降5%-15%。公司业务目前横跨个人护理品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及有机硅橡胶材料三大业务板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 黄鸣:领导带兵应该不抛弃不放任
  • 张明:未来十年中国主权债危局
  • 钮文新:中国市场利率为何大起大落
  • 林园:说我会爆仓的人一定不了解我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增长太快不是好事
  • 金岩石:前海特区如何成就明日传奇
  • 张庭宾:中国经济又添向下压力
  • 洪平凡:区域贸易协定与国贸格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