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审核预披露空窗满月 保代称审核基本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彭洁云 杨瑾

  整个8月,未有一家新增预披露企业的招股说明书“亮相”证监会网站,也未有一单IPO项目上过发审委会议。证监会信息显示,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分别自7月26日和7月31日至今再未审核过IPO。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目前仍有103家过会待发企业和68家预披露未上会企业。

  “虽然没有明确的说法,会里审核基本停了。”一位保荐代表人向记者表示,虽然从整个发行审核链条来看,前端的企业申报依旧在被受理,末端的企业也在不断挂牌,但处于关键中段的预披露和发审环节的长时间停顿,正是在变相控制审核节奏,并且IPO项目的反馈时间也大大延缓。

  “由于正赶上补中报和创业板发审委换届,控制节奏的说法可能更为恰当。有消息说预披露在9月可能会重启,但上发审委方面还没有什么风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8月30日,证监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758家。其中上证所主板131家,深交所中小板324家,创业板303家(包括22家中止审查企业)。创业板IPO申报企业信息上周并未更新,或跟创业板发审委换届有关。

  在上周,又有6家企业进行了补充预披露,除会稽山绍兴酒补充了第一季度数据外,其他5家券商均披露了今年中报数据,未有公司呈现较大业绩滑坡。至此共有12家拟上会企业披露了补充数据,还有56家预披露企业尚未补充财务数据。

  上周主板新增初审企业3家,分别为广东美涂士建材、黑龙江长和化工和安徽广信农化。其中,安徽广信农化系二次申报,其曾于2011年11月2日上会遭否,此次重新申报的保荐机构为华林证券,原为国信证券。

  另外,有深圳市共进电子等4家初审企业于上周过渡到落实反馈意见中,被中止审查的汕头华兴冶金设备状态也更改为落实反馈意见中。上周虽无企业挂牌上市,但有红旗连锁、煌上煌和百洋股份三家中小板公司进行新股申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