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体育暂缓上市称诉讼确已影响上市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4:19  成都商报微博

  近日,乔丹体育(微博)上市进程遭搁浅,其默认暂停上市是受到商标侵权诉讼的影响。乔丹体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正积极应诉,有信心赢得这场官司,未考虑赔偿金额的问题”。

  乔丹体育距离过会已有6个月的时间,却迟迟未能发行上市,而近日迈克尔·乔丹起诉乔丹体育商标侵权案已经立案,案件进程和上市进程均无动静,引发外界猜想。

  乔丹体育于2011年11月25日便已成功过会。而今年2月飞来横祸,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一纸诉状将“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乔丹体育告上法庭。

  3月5日,该诉讼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而此后诉讼和上市均处于搁置状态。

  日前,有媒体质疑乔丹体育发行核准文件已经失效,因为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中规定,“超过6个月未发行的,核准文件失效,须重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发行”。

  事实上,这“6个月”是以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文件为起点计算的6个月。而乔丹体育尚未拿到核准文件,因此并不存在失效问题。可是,为什么历时六个月,乔丹体育始终未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文件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乔丹体育进行了书面采访,但官方未正面回答这一问题。

  据相关报道,迈克尔·乔丹因姓名侵权向乔丹体育索赔5000万元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针对诉讼进展和上市暂缓以及赔偿金额等问题向乔丹体育发出采访函。乔丹体育回应称,诉讼确实影响到了公司的上市进程,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整体的发展计划,但在此期间,公司的经营和销售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公司有十多年发展的积淀,已经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