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银行拟上市 排队IPO商业银行增至15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8: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网站4月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拟上市银行再添新成员,成都银行已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目前状态为初审中。而当前排队等待上市的商业银行数量共计有15家。 

  根据证监会上周五晚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显示,成都银行此次首发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由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30日,系四川省首家城市商业银行。2008年由“成都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成都银行”,截至2011年末,总资产由成立时的48.2亿元增长为1813.94亿元,增长38倍;存款余额由39.7亿元增长为1347.99亿元,增长34倍;贷款余额由26.3亿元增长为806.36亿元,增长31倍,成为中西部首家总资产、总存款双双突破千亿大关的城市商业银行,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稳居中西部城市商业银行首位。 

  除成都银行外,当前排队等待上市的还有14家商业银行,其中仅有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的拟登陆地为深交所,其余12家均拟登陆上交所。

  排队等待上市商业银行(除成都银行)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大连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重庆银行、东莞银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