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同意贵阳银行IPO 募资总额或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 01: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苏

  昨日,银监会网站披露,银监会原则同意贵阳银行发行A股股票。不过,研究人士表示,以发行规模计算贵阳银行募资总额或在20亿元左右,对市场影响不大,此外也不宜过分解读其上市进度。

  银监会的批文显示,银监会原则同意贵阳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充实贵阳银行资本金。批文结尾落款日期为2011年9月28日。

  东方证券银行业研究员金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贵阳银行2010年每股净资产为2.24元,假设2011年20%的净资产回报率,以及上市后高于平均水平的1.5倍市净率(PB),结合不超过5亿股的发行规模,估算出募集资金总额仅有约20亿元,这样的规模对市场影响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据贵阳银行网站披露,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行总资产82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71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81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