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新股因暴跌全遭临停 炒新股民5分钟亏损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11:53  信息时报微博

  四新股因上市暴涨后暴跌而临停,炒新客惨遭当头棒喝

  信息时报讯 (记者徐岚)本轮“炒新神话”在昨日戛然而止。虽然四只新股相较发行价仍然大涨,但是由于集合竞价阶段炒得过高,开盘后即现集体暴跌,仅交易了不到2分钟就因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0%均遭临时停牌处理。不想在14:57复牌后,四只新股再度直线下挫超过10%。这意味着,昨日参与以开盘并买入新股的投资者在短短5分钟交易时间里就亏损了20%以上。

  四新股因暴跌全遭临停

  沪深交易所抑制炒新规则已经发布一周,但对于新股炒作却始终未能伤筋动骨,除了超级大盘股中交建循规蹈矩之外,近日上市的新股全数因涨幅过大或换手率过高而遭遇临时停牌,市场“炒新”热情达到顶峰。

  但昨日发生在新股身上的一幕却令人大跌眼镜。四只中小板新股在早盘竞价阶段即被超高报价买进,其中信质电机开盘价较发行价涨幅达80.50%,而茂硕电源克明面业普邦园林期间涨幅也分别有70.00%、62.38%和59.67%。不想在大幅高开后,发生在之前新股身上的“高开高走-停牌-再暴涨”的神话却并未上演,四只新股股价急转直下,开盘不到2分钟,悉数因较开盘价下跌超过10%而停牌,直到14:57才复牌。但在最后复牌的3分钟,高价炒新者的噩梦继续上演,四只新股股价再次暴挫10%以上。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虽然四只新股首日涨幅均在28%以上,信质电机以40.63%领涨;但从昨日开盘价计算,除了普邦园林跌幅为18.58%之外,其它三只新股跌幅均在20%以上,而其换手率普遍仅有20%到30%。

  普通散户惨遭套牢

  从茂硕电源走势来看,该股在集合竞价阶段大涨70%并以31.45元开盘,不到1分钟就下挫了11.67%,是四只新股中最早被临停的。而在最后三分钟复牌时间里,茂硕电源又从27.78元跌到了24.50元,跌幅又达11.81%。该股以当日最低价收盘,如果投资者从开盘阶段即介入,短短4分钟内就损失了22.10%。

  从盘后信息来看,机构席位均保持缄默,龙虎榜上,游资“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接连出现在克明面业和普邦园林两只新股的卖出席位上,光大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等著名营业部席位也均现身卖方席位。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可怜的普通散户在短短5分钟的交易里就损失了20%以上,而游资和机构或全身而退或没有参与。

  周四上市新股集体跌停

  不仅是新股惨遭滑铁卢,周四暴涨的三只新股昨日也是齐刷刷跌停。截至昨日收盘,唯有利亚德几番周折终于打开了跌停板以7.93%的跌幅报收,三六五网蓝盾股份则双双把跌停价坐穿。以这三只新股昨日股价运行区间计算,除了利亚德有极小可能昨日解套出逃外,周四介入三六五网和蓝盾股份的投资者也悉数被套牢。

  对于昨日新股突然暴跌的原因,有消息称,考虑到近期“新股热”短期难以冷却,管理层或将出台更严厉的“限炒令”以抑制市场过度的投机行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昨日也在微博回应称,相对而言还是老股比较好,新股的价格比老股偏高而且市场转好之后又出现开盘暴涨的情况,交易所也做了大量控制新股价格的措施,“打新股已经不是完全没有风险的阶段了”,投资者要甄别,好股票、便宜的才买,而且要“晾凉了再买,不要着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