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继续大力推进央企整体上市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宋薇萍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昨日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今年将依据企业发展阶段和股市情况,继续大力推进中央企业整体上市。与此同时,王勇昨日下午在旁听人大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期间表示,国有企业的主要实现形式是股份化、证券化。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大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已经多元化。其中,在国资委监管的117家中央企业中,68%净资产都在上市公司。中央企业建立董事会试点企业已经扩大到42家。

  王勇表示,从国资委来看,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股份化、证券化,使它的整个资产和资本的流动,更加符合市场规律,促进企业机制体制更加灵活,促进中国企业更加符合国际运行规律,同时,上市后作为公众公司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管。

  “企业上市要根据企业发展的阶段和其资产情况,要符合股票市场情况,推动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上市,具备条件的央企实施整体上市。”王勇指出,一些央企辅业不好,如果纳入上市公司,其将得不到认可,而主业比较好的资产上市,能够得到大量股民的青睐,能够为更多的股民服务,为广大股东创造利益,为国家创造财富。

  谈到中央企业在股市承担社会责任的问题,王勇认为,不只是央企、国企,还包括非公经济企业,在市场经济中要良好地发展,要稳定证券市场,为广大股民,为所有股东创造最好的效益。王勇:继续大力推进央企整体上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