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真堂上市引争议 近八成基金说NO

  对于近期社会热议的归真堂(微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上市问题,作为证券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的基金是什么态度如果归真堂顺利过会公开发行,基金对参与网下询价又会作何打算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通过电话问卷方式抽样调查了43家基金公司中的43位投研人员(基金经理、投资总监与研究总监)。调查显示,43位基金投研人员中,逾半数认为归真堂不应上市;如果归真堂顺利过会发行,近八成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询价,通过不参与的方式对归真堂说NO。

  对于归真堂上市,23位投研人员表示此类企业不应该上市,占比53%,超过一半;3位投研人员认为归真堂也可以上市,占比7%;17位投研人员表示需要综合考量或难以判断,占比40%。

  相对于认为反对上市,更多的基金投研人员表示如果归真堂过会发行,不会参与网下询价。调查显示, 43位投研人员中,有33位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询价,占比高达77%;9位表示要看其投资价值,占比21%,1位未予表态。

  若按照上述比例,目前62家基金公司具有询价资格,这意味着仅有13家基金公司会考虑是否参与询价,而真正参与询价的基金公司可能非常少。

  众所周知,基金是新股网下询价的主力之一,如果券商等机构也是类似想法,那么归真堂即使过会,也有可能因为询价机构不足20家而出现中止发行情况,即使发行成功,定价可能也不会太理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