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米特募资计划存隐忧 产能增长过快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00:0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实习记者孟浩之)2月21日,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麦格米特)公布了招股说明书。从招股说明书看,麦格米特的募资计划存在一定隐忧。

  产能增长过快引质疑

  麦格米特的产品目前主要包括定制电源及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两大系列产品。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并全部达产后,将建成年产1924.5万台定制电源和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生产线,较公司目前所需产能增幅较大。而公司2011年的产能为353.4万台,达产后增长幅度超过400%。公司认为经测算,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当年,新增销售收入20.44亿元(2011年营业收入7.64亿),利润总额4.1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麦格米特没有给出测算的依据,而麦格米特所处电源制造行业竞争者众多,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能否达到这样的增速令人怀疑。

  折旧费与运营费较高

  招股说明书中提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按照公司现行会计政策测算,每年将新增固定资产折旧费用3405万元,与公司去年计提固定资产折旧554.77万元相比,增幅较大。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1.05346亿元,新增的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和研发中心建成后的约3058万元运营费用,相加超过去年净利润的60%。如果公司未来的利润无法保证高速增长,则业绩下滑会成为大概率事件。

  主营收受制下游需求

  2011年公司的收入结构中,定制电源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9.15%,其中,平板电视定制电源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1.54%。而依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2011年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及2012年预测报告》,预计2012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消费环比增量将首次出现下滑。而下游产品需求不振,则无疑为麦格米特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