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再现乌龙 汉嘉设计招股书未审先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4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实习记者周旭)此前因和鹰科技招股书出现前后数据“打架”乌龙事件而受到市场关注的中信建投再次中招。昨天,记者发现,中信建投再耍乌龙,在汉嘉设计的招股书(PDF版)日期上玩起了穿越。

  记者查阅2月15日证监会预披露的汉嘉设计招股书,在其第4页有这样的表述:“2012年1月31日,公司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本次发行并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草案)》中股利分配政策的议案,以及《关于公司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2-2014年)的议案》。”(右上图红线所示)在招股书第298页也有类似表述。招股书第342页的“根据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章程(草案)》,公司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如下……”(右中图红线所示)表述再次表明,该政策是汉嘉设计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后做出的决定。   

 汉嘉设计招股书第4页相关内容
汉嘉设计招股书第342页相关内容 汉嘉设计招股书第342页相关内容

  然而,保荐人中信建投在汉嘉设计招股书中签署的日期却为2011年11月29日(右下图红圈所示),难道保荐人有未卜先知的功能?很明显,保荐人的签字是在汉嘉设计《关于公司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2—2014年)的议案》还未召开前签的。

保荐人中信建投在汉嘉设计招数书中签署日期保荐人中信建投在汉嘉设计招数书中签署日期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此次乌龙事件并非中信建投头一回中招。就在2012年的一开年,中信建投证券就大摆乌龙,导致和鹰科技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的数据前后不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应在1月10日上会接受审核的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已被取消,这也成为今年首家被取消审核的公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