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参访归真堂熊场被八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邵芳卿(微博)

  昨日午后,陆续抵达归真堂“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指定报到处的各路记者们发现,他们参观基地必须签署一份《知情确认书》,遵守多达8项禁止事项。

  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下午四时许抵达归真堂活动接待处时,一批操持北方口音、自称“酒店接待人员”的工作人员否认是归真堂公关公司职员,并告诉记者必须先阅读《参观须知》并签署《知情确认书》,才能领取参观证。

  而《参观须知》内容包括至少八大禁止事项及其他应遵守事项,包括“禁止擅自与黑熊接触”、“禁止在熊舍内大声喧哗”、“禁止使用闪光灯”、“禁止在引流员引流期间与其交流,避免黑熊受到惊吓”等事项。还要求记者遵守“应尽量远离笼舍,在过道中间行走”、“在散养区请勿离护栏过近”等。

  根据归真堂的流程安排,记者们将于22日7时集合前往养熊基地,参观时间从7:30~10:00,而在10:40~12:00,归真堂方面安排了一场专家座谈会,回答记者提问。至于是哪些专家,接待处人员答称不知。

  报到现场,接待人员还提供了2004年12月国家林业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局联合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麝、熊资源保护及其产品入药管理的通知》及2006年1月国新办发布会中有关养熊取胆问题的问答资料。记者注意到,上述问答资料内容被归真堂网站大量引用,用以回应各类动物保护组织的抨击。

  归真堂2月18日发布“归真堂养熊基地开放日”公开邀请函,截至昨日22:26,归真堂公关公司方面告诉本报记者,已有超100家媒体共150名记者报到。

  归真堂称,此次暂不安排外媒及港澳台媒体参观,将在未来适宜时间落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