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13号IPO上市会 业内人士称是板上钉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25  中国网

  导语:证监会公告,人民网的首发申请将在13号过会,如果成功,人民网将是首家上市融资的政府新闻网站。业内认识表示,有着特殊背景的人民网成功过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国内政府新闻网站目前仍然没有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还有很大悬念。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招股书上显示,本次人民网募集资金总额为5.27亿元,截止到2011年中期,人民网的总资产是7.1亿元,净资产是5.74亿元。根据人民网的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人民日报社。人民日报社直接和间接共持有人民网79.54%的股份。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人民网目前正在着手准备过会的资料和路演。

  知情人士:也得准备上了会之后,得准备上会的问题,要预演呀什么的。这段时间很敏感的。

  申银万国(微博)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确认为,人民网过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桂浩明:人民网是国内官办的新闻网站,他的影响也在与日俱增,特别是他强大的政府背景,在市场中也有越来越大的地位。当然现在市场环境不是特别好,可能会影响他的估值,但是这类企业的成功上市条件还是成熟的,在上市以后应该说也会得到市场认同,当然前提是他的股价合理而不是过高。

  虽然桂浩明一直在强调人民网的特殊背景,但有一句俗话叫,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招股说明书显示,2011年上半年,人民网实现营收2.1亿元, 2010年为3.32亿元,2009年则只有1.9亿元。桂浩明认为,持续盈利能力才是真正让投资者看重的。从目前情况看,国内新闻网站盈利的前景并不乐观。

  桂浩明:从目前中国的网站的实际情况来看,新闻网站大规模盈利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一两个网上市有可能,但形成一个板块这种可能性不大,事实上在海外成熟市场中,也没有以新闻网为主导的板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