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IPO拟融资5.27亿 三大电信公司均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8:20  新京报微博

  1月13日上会,三大电信公司均有持股

  本报讯 (记者刘夏)证监会于昨晚公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1月13日上会,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本次,人民网拟发行6910.57万股,募集资金5.27亿元,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

  招股书显示,人民网拟发行6910.5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76亿股。发行前,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人民日报社,人民日报社及其全资子企业共持有本公司1.65亿股国有股,占发行前股份总数的79.54%。其中,含有京华时报社持有的170万股。此外,环球时报、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微博)、中国电信(微博)中国石化等均是其国有股股东。

  人民网招股书还披露,公司持有人民搜索19%的股权,另81%股权为人民日报社持有。人民搜索2010年实现营收0万元,净利润为3089.18万元。

  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以2010年12月31日汇率计算,2010年其营业收入约为新浪营业收入的12.43%,其中广告业务收入约为新浪广告收入的8.8%。

  招股书还显示,由于人民网为中央所属转制文化企业,2010年和2011年前六个月,公司享受税收政策优惠金额分别占当期税前利润总额的25.68%和29.9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