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IPO提速四家公司拟上会 四家公司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01:5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智

  从2009年新一轮IPO开闸以来,市场资金承受着新股大量发行的重重压力,中国水电(601699,收盘价4.35元)主演的一出“水”淹A股的惨剧还历历在目,接踵而来的新股仍然在已经“贫血”的A股市场不断抽取着新鲜的血液。下周,东吴证券、新华保险两只新股将先后上市,脆弱不堪的市场将面临双考,而昨日晚间,四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和四份《招股说明书》的同时出现,赤裸裸地说明各方期盼的IPO节奏放缓仅仅是一个梦。

  12月8日晚间,证监会网站上突然挂出了四家公司的《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分别是广东宜通世纪科技、楚天科技、深圳市聚飞光电和宁波慈星。同时,深交所网站挂出四家公司《招股说明书》,分别是南通锻压、金明精机、汇冠股份、和晶科技。需要指出的是,12月以来广东德联集团等三家拟上市公司才公布了《招股说明书》。也就是说,在市场极度不景气的12月这几日,相当于每一天都有一份《招股说明书》闪亮登场。同样在昨日晚间,东吴证券也发布公告下周一登陆A股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年末拟上市公司扎堆闯关并非巧合,如果企业今年之内没能成功闯关并顺利上市的话,拖到了2012年将会非常麻烦,比如需要补交新一年度的业绩数据等等。但是,在本月以来市场极度不景气的背景下,《招股说明书》“一天一份”,新股,特别是大盘新股接踵上市的情况令人更加担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