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菱科技中止发行4个月再度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3:1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微博)记者 尹振茂 文泰

  在中止发行4个月之后,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0月17日上会。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昨日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定于10月17日召开2011年第228次工作会议,审核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会后事项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微博)配股事宜。

  八菱科技是A股历史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其首发申请于今年4月获得证监会批准通过。不过,在初步询价结束后,八菱科技由于询价机构只有19家而被迫中止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初步询价结束后,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下,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的,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不得确定发行价格,并应当中止发行。

  不过,该《办法》第32条同时规定,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

  八菱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计机构华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更换了为八菱科技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核出具审计报告等相关文件的签字会计师刘文俊。

  据介绍,华寅所因北海银河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度的审计事项,于2011年5月25日受到中国证监会警告及罚款的行政处罚,原签字会计师之一刘文俊也受到了罚款的行政处罚。因刘文俊亦为八菱科技IPO审核出具审计报告等相关文件,华寅所为该公司更换了签字会计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