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电无奈调减发行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21:34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蒲俊 李永春)中国水电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电)管理层以及主承销商在今天(9月26日)下午进行网上路演时,对市场关心的发行规模、定价和认购倍数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中国水电IPO原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拟募资173.17亿元。但按照9月25日晚间公告,此次发行规模最终确定为30亿股,价格区间为4.5元/股—4.8元/股。以此计算,其募集资金规模最大为144亿元。中信建投方面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弱市走势,主动缩减了发行规模,希望给于认可公司投资价值的投资者更多的安全边际,进一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中国水电董事长范集湘表示,缩减后的募集资金仍能保证募资用途中所提及的5个投资项目的实施,对于补充流动资金方面的不足,中国水电将通过间接融资或自有资金方式解决。

  目前共有83家询价对象管理的146家配售对象参与了初步询价,申购数量为26.515亿股,认购倍数仅为1.77倍。

  在回应低认购倍数是否是由高定价带来的问题时,中银国际资本市场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陈湄表示,中国水电IPO是今年以来A股最大的IPO项目,规模远超前期项目,询价期间A股市场和外围市场发生了较大的波动,更是为发行增加了难度。中银国际副执行总裁、董事总经理任劲则表示,价格区间上限对应2011年摊薄后的市盈率也仅有约11.5倍,相比可比公司估值仍有一定空间。

  范集湘还表示,中国水电将会根据发展的需要适时安排未来的H股上市计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