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煤股份IPO申请29日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01:3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静

  8月25日,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煤股份”或“公司”)首发A股招股书正式于中国证监会网站挂网预披露,中国证监会将于8月29日召开2011年第193次发审会会议,审核陕煤股份A股首发申请。一旦审核获得通过,陕煤股份将紧随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之后,成为中国煤炭产量第三大上市公司。

  陕煤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0亿股A股股票,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10亿股。本次计划募集资金约172.5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煤矿及配套设施建设、资源储备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三个方面。募投项目着重于提升公司的煤炭资源储量及煤炭生产能力与运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与盈利能力。

  陕煤股份成立于2008年,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资产唯一上市平台,亦是陕西唯一集产、运、销为一体的省属特大型煤炭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经营、销售、加工和综合利用等业务,拥有完整的煤炭生产、销售和运输体系,主导产品为优质动力煤、化工及冶金用煤,主要用于电力、化工和冶金等行业。

  据招股书披露,陕煤股份自成立以来连续实现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8至2010年,原煤产量分别达3,608万吨、5,648万吨、8,436万吨,年复合增长率52.91%;营业收入140.40亿元、175.18亿元、317.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50.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4亿元、21.94亿元、54.7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71.77%。2011年上年半,公司经营业绩达到历史最好水平,1-6月原煤产量达到4,715万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85亿元,陕煤股份已经成为中国煤炭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陕煤股份煤炭资源储量丰富,煤炭地质储量达到174.07亿吨,可采储量达105.10亿吨,与国内已上市煤炭公司相比位列第三。公司现拥有27对生产矿井、1对在建矿井以及1对筹建矿井,其中设计产能达到千万吨以上的矿井3对,300万吨及以上的矿井9对。正在筹建的小保当煤矿设计产能达到2,400万吨/年,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井工矿之一。随着未来陕北新矿产能提升、老矿扩能改造、胡家河矿、小保当煤矿等煤矿建成并投产,陕煤股份煤炭产量将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此外,陕西省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联接东西、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是西部的交通枢纽。“十二五”末陕西省将基本形成“两纵五横八辐射一城际”的铁路网,这将进一步改善陕煤股份的煤炭外运状况,降低煤炭外运成本,进而提升经济效益,推动公司继续快速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