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昌科技注册地官员去世 被指与其有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03: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记者昨日从山东省淄博市金融办获悉,山东淄博市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继增于20日晚间因病去世。万昌科技前身万昌发展个人股东艾群策昨日在其微博上爆料称,此事“与高庆昌有关”。

  金融办称“因病去世”

  山东省淄博市金融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昨日表示,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继增于20日晚间去世。对于其去世的原因,该官员表示“因病去世”,但对齐继增的病情表示不方便透露,并说“媒体不要过多猜测”,便挂断电话。

  张店区正是万昌科技的注册和办公所在地(万昌科技注册地址为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朝阳路18号)。此前,万昌科技因董事长高庆昌坠楼身亡而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致电万昌科技公司,公司证券部员工表示,目前公司办公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同时受张店区金融办的管辖。

  资料显示,万昌科技于5月20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公司董事长高庆昌于公司上市72小时后在家中坠楼身亡。

  举报称去世前被调查

  高庆昌逝世一事,身为万昌科技前身万昌发展个人股东的艾群策曾向媒体频频爆料。对于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继增去世的消息,艾群策在微博上表示,此事与“高庆昌有关”。微博内容如下:“张店区金融办主任齐继增昨天突然去世!享年四十七岁。据传中国证监会查此人(与高庆昌有关)我们艾总说的话又应验了!”

  艾群策还在微博上表示,政府有关部门说齐死于肺癌,但他认为这个说法站不住脚,“这个人的同事都不知道此人患了病,癌症又不是传染病,说得就得”。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艾群策,对方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此外,有消息称,上周证监会派人赴淄博调查万昌科技事件,并约谈了齐继增。对此,淄博市金融办昨日称,不了解这个情况。

  ■ 链接

  上市72小时 万昌董事长坠楼亡

  上市仅72小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家中坠楼身亡,留下超过7亿市值的资产,这一系列事件让万昌科技这家新上市公司蒙上了一层迷雾。

  5月24日,刚刚登陆中小板仅三天的万昌科技(002581)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高庆昌不幸于2011年5月23日逝世。5月20日,万昌科技刚刚成功登陆中小板,公开发行股票2708万股,发行价格19.00元/股,募集资金5.15亿元。

  此后,淄博市政府有关部门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确认,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坠楼身亡事件已经警方调查确认,排除他杀,系自杀,并表示高曾患有抑郁症。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高庆昌和儿子高宝林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上市后,高庆昌为第一大股东,持有3296.3万股,持股比例高达30.44%。23日,高庆昌离世之时,万昌科技逆市涨停,报收每股23.54元,其身家达到7.76亿元。此后,万昌科技股价曾大幅下跌超过20%,昨日该股报收于19.88元,如果高庆昌仍在世,其身家已减至6.5亿。

  出生于1943年的高庆昌,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生前任万昌科技董事长、万昌集团执行董事、山东万昌股份董事长、富宇置业执行董事、万昌化工设备董事。(张羽飞)

点击进入[万昌科技吧]讨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