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菱科技终止发行:24亿市值成黄粱一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5: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获悉,在端午节前后进行路演推介的八菱科技最终只获得19家机构询价,而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初步询价结束后,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下,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不得确定发行价格,并应当终止发行。”为此,八菱科技不得不宣布终止发行。

  八菱科技主营业务为热交换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原拟发行189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551.92万股。公司2010年底每股收益1.29元,按照25倍市盈率计算,如果公司上市后股价将达到32.25元,公司市值也将达到24亿元。

  八菱科技控股股东为杨竞忠、顾瑜夫妇,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855.84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 50.44%。如果公司上市,杨竞忠、顾瑜夫妇的身价将有望达到9.2亿元,另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志强持有1133万股,身价也有望达到3.6亿元。持有489万股的程启智,身价也有望达到1.57亿元。此外,作为创投的江苏拓邦也将入账8300万元,罗勤、黄缘、叶有松、韦秋燕等身价也将超过千万。

  但这些一夜暴富神话,却在上市前因为机构打了退堂鼓,成了黄粱一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