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昌科技否认高庆昌代持股份 艾群策称澄清公告虚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1:10  第一财经日报

  刘宝强

  艾群策称澄清公告虚假

  高庆昌跳楼当日,神秘营业部大单买入万昌科技

  万昌科技(002581.SZ)昨日发布了澄清高庆昌存代持股份行为等公告,与此同时,万昌股份股东艾群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一公告为内容虚假,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之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坠楼身亡后公司股价接连涨停,当天大力买入的营业部就在其跳楼身亡处所附近。

  虚假澄清?

  6月1日万昌科技股价涨停,公司在5月31日晚上曾发布公告,就目前媒体对公司报道,其中三个问题进行澄清,此前许多媒体报道称,公司前董事长高庆昌代替他人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对此给予否认。有媒体曝出公司前董事长高庆昌曾与一名叫艾群策的人签订一笔涉及1000万元借款的框架协议。公司指出,这是系个人行为,与万昌科技没有任何关系。公司表示不存在所谓万昌科技从万昌股份转移资金、资产、技术等情形。

  公司称,对艾群策涉及万昌科技的有关言论与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污蔑陷害、恶意诽谤公司的,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之权利。

  “这是一个虚假信息公告。”举报人艾群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艾群策称,根据山东华冠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将成立高庆昌死因调查委员会,以便向相关部门提供专题报告。对于万昌科技否认高庆昌“代持”的声明,艾群策表示,代持是高庆昌的行为,万昌科技没有资格代其否认。

  在万昌科技上市前,万昌科技的关联公司、山东万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艾群策向证监会举报称,高庆昌涉嫌掏空万昌股份的资产,将其转移至即将上市的万昌科技。《南方周末》报道称,总资产超过3亿元、2010年利润为6800万元的万昌股份凭空蒸发,然后万昌科技上市。

  神秘营业部大单买入

  万昌科技于5月20日登陆深圳中小板。根据公开资料,公司董事长高庆昌为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高达30.44%。以5月23日23.54元/股的收盘价计算,高庆昌的身家达到7.76亿元。

  艾群策称,在淄博市金融办的主导下,他与高庆昌多次谈判,初步达成协议。但是刚刚上市三天,和艾群策初步达成协议的高庆昌突然从居所23层高楼坠落死亡。

  近期有报道称,参与艾群策和高庆昌谈判的淄博市金融办相关人员表示,高庆昌承认万昌科技的资产来自万昌股份,艾群策也对本报记者表示,高庆昌确实做过类似陈述,但是随着高庆昌跳楼,如今已死无对证。

  但截至记者发稿,高庆昌是否掏空资产,是否存在代持,相关监管机关集体处于沉默状态。艾群策表示他将起诉相关部门行政不作为。

  “万昌科技的事情,现在谁都说不清楚,股价走势诡异。”山东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公司上市第二天跳楼身亡,按照相关规定,当天的交易应该停牌,但是公司不但没有申请停止交易,公司股价还接连涨停。事后根据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当天大力买入营业部就在前董事长跳楼身亡处所附近。

  当天买入第五大交易席位为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淄博柳泉路证券营业部,而高庆昌跳楼的地点为淄博市张店区的鲁信花园高层住宅楼。

  艾群策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目的是控股万昌科技,进行全面的改造,他甚至表示,对未来的万昌科技发展已经制定了方向。

点击进入[万昌科技吧]讨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