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今年新股破发最惨纪录:中庞大一签 亏股民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1: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洁)中一签亏损一万元,在今年上市的百余只新股中,庞大集团(601258)昨天创下了新股“破发”的最惨纪录。昨天,沪深两市共有4只新股上市交易,其中有3只跌破发行价。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曾创下近10年来超高中签率的庞大集团,昨天较45元的发行价下跌10.42元,跌幅高达23.16%。这意味着投资者每中一签,不包括手续费,还要亏损1.042万元。

  庞大集团的“破发”其实市场早有先兆。上周二,庞大集团公布的网上中签率高达22%,网下配售比例更是高达57.97%,创下近10年来新高。有投资者称,这是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新股。而中签的投资者更是忐忑不安,担心“中签”变成“中弹”。虽然其后国金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平安证券等券商纷纷发表研报积极看好,但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其很可能成为最容易“破发”的股票。

  在所有中签的投资者中,华商系基金最受关注。去年股基冠军、最牛基金经理孙建波带领华商旗下3只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华商领先企业和华商产业升级基金,累计获配347.84万股。而昨天一天,上述3只基金已累计浮亏3624.49万元。其中,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获配最多,为289.86万股,昨天浮亏超3000万元。

  除华商系基金外,新华信托自营账户、基金银丰长江证券自营账户、中核财务有限公司自营账户获配数量也比较大,分别达到579.71万股、376.81万股、231.88万股和231.88万股。庞大集团的大幅“破发”,令部分机构在新股申购上伤筋动骨,并尴尬地面对巨额浮亏。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