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12新股发行 再次掀起新股发行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11: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下周A市场共安排12只新股发行,再次掀起新股发行市场高潮。2月21日有顺荣股份、辉隆股份、洽洽食品和世纪游轮等4只中小板和三江购物1只沪市新股,2月23日又有亚威股份、通达股份和徐家汇等3只中小板和宝泰隆1只沪市新股发行,2月25日则有通裕重工、大华农和永清环保等3只创业板发行。

  从基本面看,这12只新股在技术资质、客户资源、题材等方面各具特色。

  顺荣股价是国内领先的塑料燃油箱提供商,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塑料燃油箱制造和检测设备。

  辉隆股份专业从事各类化肥、农药及种子等重要农资流通连锁经营,业务规模位居全国同行业第4名、安徽省第1名。

  洽洽食品是坚果炒货行业龙头,是行业内唯一一家销售规模超过十亿元的大型企业,综合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

  世纪游轮从事内河涉外豪华游轮运营业务,是集星级酒店管理、观光旅游、轮船运输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业务。目前共拥有5艘大型游轮,航线已覆盖长江中下游。

  三江购物是浙江省的一家社区平价超市的连锁经营,实行收费会员制和非会员制的销售模式,目前主要经营区域为宁波地区,其网点已遍布浙江省其他城市和地区。

  亚威股份是A股锻压机床第一股,是国内板材加工机床设备领域产品线最长、少数几家能提供完整的中高端平板、卷板加工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专业金属板材成形机床企业之一。

  通达股份是我国钢芯铝绞线行业的领先企业,大截面、高性能导线的设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公司近三年一直稳居国家电网集中规模招标采购中的中标额前三位。

  徐家汇在上海徐家汇商圈的市场份额处于领先位置,公司议价能力强,毛利率居于同行业较高水平。

  宝泰隆是集煤炭开采、原煤洗选、炼焦、焦炉煤气制甲醇、煤焦油加氢、干熄焦电厂、供热于一体的大型煤化工循环经济企业。

  通裕重工是国内新兴的重大装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企业,是我国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管模及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生产企业。

  大华农主要从事用于兽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有的集兽用生物制品、兽用药物制剂、饲料添加剂与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为一体的动物保健品企业。

  永清环保为高污染、高耗能工业企业提供烟气排放综合解决方案的环保工程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减排和节能两大领域。

  从成长性看,12只新股中,辉隆股份、顺荣股份、永清环保、三江购物、大华农、亚威股份、世纪游轮、徐家汇等公司2009年的业绩持续增长,特别是辉隆股份、顺荣股份、永清环保的业绩增幅均在60%以上。而宝泰隆、通达股份和洽洽食品2009业绩则大幅下降为负。

  就毛利率水平比较而言,12只新股中,以大华农的毛利率最高,且呈逐年上升态势,其次是顺荣股份,而徐家汇、洽洽食品、通裕重工、世纪游轮、永清环保、亚威股份等2009年的毛利率均维持在25%以上的水平。

  综合分析,并结合估值预期,建议优选亚威股份和世纪游轮。亚威股份的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数控化率达90%,是A股锻压第一股;行业发展引擎来自于数控化率提升、进口替代和出口增长,下游需求广泛,汽车、家电及高铁等新兴行业将形成需求拉动,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拟投资数控转塔冲床技术改造等3个项目。世纪游轮在游轮硬件设施、载客率和单船年载客数等方面均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致力于高端休闲旅游业务,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拟新建“世纪系列”涉外豪华游轮两艘,预计到2014年前长江豪华游轮的需求将增长1倍,而长江游轮进入壁垒较高,集中度也较高,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