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新股发行数量达14只 创今年单周最高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3:44  一财网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1月24日至1月28日这一周,新股发行将达14只,为2011年以来单周发行最高纪录。

  下周14只新股发行分为三批,依次安排在下周一、下周二和下周四。

  下周一发行的有5只,分别是汉得信息(300170.SZ)、东富龙(300171.SZ)、中电环保(300172.SZ)、松德股份(300173.SZ)和元力股份(300174.SZ)。

  下周二有4只,分别是东方齐塔(002545.SZ)、新联电子(002546.SZ)、广电电气(601616.SH)和星宇股份(601799.SH)。

  下周四有5只,分别是朗源股份(300175.SZ)、鸿特精密(300176.SZ)、中海达(300177.SZ)、腾邦国际(300178.SZ)和四方达(300179.SZ)。其中,沪市新股广电电气发行规模较大,总发行数为1.05亿股,网上发行规模为8400万股。

  令人关注的是,上述新股发行安排考虑到了节假因素。在采取新股申购T+2的机制下,申购下周四安排的新股申购资金可以赶在春节假期前解冻,并回流至银行账户,如此“密不透风”的新股安排令人稍稍吃惊。毕竟,在当前新股上市“破发”的背景下,大张旗鼓地发行新股,可能对投资者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现有新股发行机制,参与1月24日的新股申购资金可以待资金解冻后参与1月27日的新股申购,“打新股”资金可以在一周内使用两次,这在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新股单周发行计划中是较为少见的。

  上海地区某券商机构销售部门人员1月19日上午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二级市场疲软的背景下,估计新股“破发”会增加,新股发行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

  富国基金公司则表示,主要是由于市场对通胀仍有较大担忧,市场担心政策上会有较大的紧缩力度,进而对经济增速产生影响,“但目前市场总体上对紧缩政策已有预期,近期的市场调整更多表现为短期的波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