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曼光电高管IPO前夜入股 一年收益或达18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程宏勇

  据证监会8日公告,创业板发审委将于11月12日召开2010年第71次工作会议,审核常州天晟新材料、深圳雷曼光电的首发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日期距离雷曼光电对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时间尚且不到一年。而如果按照当初1.13元的入股价格计算,雷曼光电一旦上市,多达17名高管和作为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副董事长在短短一年内将获益不菲,资产增值幅度或可达到18倍。

  股权激励前后两资本熟手加盟

  雷曼光电在2009年末决定对各级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深圳市希旭投资公司向公司新增注册资本330万元,罗竝、曾小玲、王绍芳3名自然人向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合计50万元。其中,罗竝、曾小玲、王绍芳分别是公司的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希旭投资则由公司副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丽珊及包括技术总监、国内销售总监在内的14名管理、技术人员于2009年12月1日成立。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罗竝和曾小玲这两位高管均是在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前后加入。罗竝于2009年9月9日当选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10月25日又兼任起董事会秘书。而曾小玲的入职时间更绝,其在2009年12月22日才开始任职雷曼光电财务总监。也即是说,在雷曼光电通过股权激励议案、完成增资缴款之前,曾小玲还未进入公司。不过,这两位在极短的时间内即获得公司的股权激励显然也有其过人之处。

  资料显示,出任任雷曼光电财务总监之前,曾小玲曾任成都银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总会计师。而这三家公司无一不与证券市场联系紧密。

  罗竝的经历也和资本市场不无关系。在加入雷曼光电之前,罗竝自2005年就开始供职于科陆电子,担任该公司的总裁办主任、董事会秘书、董事。

  1.13元入股 投资收益达18倍

  虽然本次增资是为了激励公司的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但实际上王丽珊却成了本次增资最大的受益者。由于持有希旭投资76.06%的股权,王丽珊由此获得了大约251万股股份。而罗竝、曾小玲获得的股份数均为20万股,而王绍芳则为10万股,希旭投资的其他股东最多的也只获得了8万股左右。然而,这似乎并不影响各位管理、技术人员在短期获得奇高的投资收益。

  在该次股权激励中,雷曼光电以截至2009年9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和当时4640万股股本计算的每股净资产1.13元作为增资的定价依据,增资价格为1.13元/股。这一价格为高投资收益埋下了伏笔。

  雷曼光电指出,公司为中高端LED制造商,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中高端发光二极管及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营。而目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均不低,具有类似业务的公司市盈率大多集中在70倍~80倍之间,较低的国星光电(002449,收盘价36.87元)也在55倍附近。最近上市的同行创业板公司乾照光电(300102,收盘价87.99元)目前市盈率则超过80倍。如此,同样作为一家创业板公司,雷曼光电的首发市盈率估计也不低。

  若按照70倍的发行市盈率计算,雷曼光电的发行价可能高至20.3元。按照当时的入股价1.13元计算,公司一旦上市,各位高管股东由此获得的收益或达到18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