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英对话成果:支持外企上交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冯迪凡

  《第一财经日报》从昨晚结束的“中英经济与财金对话”上获悉,双方此次达成共识包括:支持外国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支持中国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通过发行股票和存托凭证的方式上市;支持外国银行参与中国债券承销业务等。

  此次对话中英双方共达成41项共识,双方在众多方面达成了广泛的一致性意见。至此,已进行到第三次的“中英经济与财金对话”结出了历史上最丰硕的成果。

  金融合作取得多项突破

  第三次“中英经济与财金对话”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主持下举行,参加对话的还有两国的部长、央行行长和金融监管者等。

  在本次对话上,双方“同意在G20峰会上合作,以保证全球经济可持续恢复,抵制保护主义,并对多哈贸易谈判进行了总结——包括确定2011年为合作最佳时间”。

  同时,双方还同意“将金融部门监管与发展方面的卓越双边合作项目扩大到新的领域,包括资本账户管理改革,以及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

  双方认为,要“支持中国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通过发行股票和存托凭证的方式上市,支持外国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支持外国银行参与中国债券承销业务”。

  与此同时,双方还批准了第一家英国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国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并计划“加强在知识产权、营业税和国家统计等事务上的合作”。

  在结束辞中,奥斯本表示:“我们放眼未来,所有这一切将为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奠定牢固的基础。中英两国是天然的可以促进增长的伙伴。”

  “卡梅伦首相和我,以及整个英国政府,都将致力于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奥斯本表示,“通过有利的贸易条件和强大的业务联系,我希望能够证明英国的大门对企业确实是开放的,我们决定在未来几年将英国打造成投资者首选的目的地。

  构建互利共赢的中英经济关系

  此次,双方围绕“构建互利共赢的中英经济关系”这一主题,就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均衡增长,贸易和投资、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加强全球合作、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据新华社报道,王岐山在会上强调,当前,全球经济正在逐步走向复苏,但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主要发达经济体内生动力不足,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和债务风险加大。新兴经济体资本大量流入,通胀风险上升。全球流动性过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冲击市场信心。

  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仍是世界各国面临的重大课题。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王岐山表示。

  会议认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是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双方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打造经贸、投资、金融、高新技术、基础设施、低碳经济、节能环保等合作亮点,加强化工、质检、民航、税收、统计等方面的合作。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尽早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并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共同表示,中英作为G20重要成员,要继续加强合作与协调,推动G20首尔峰会取得积极成果。双方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和治理结构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双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推进国际金融监管改革,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支持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增资,尽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双方并商定,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2011年在伦敦举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