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惧长假 近4400亿资金打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1:21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最新披露的新股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前发行的最后一批新股(即9月20日发行的新股)共冻结资金4399亿元。而这也反映了目前一级市场上不考虑利息成本资金的真实“水位”。

  根据目前新股网上发行采取“T+2”的机制安排,参与申购9月20日发行新股的资金,需要在新股发行日后的第二个正常交易日收盘后解冻,并“回”到股票交易账户上。

  但是,由于上述新股资金冻结期恰逢“中秋”假期和双休日,因此,这笔申购资金要在今天(9月27日)收盘后方能解冻。换言之,参与9月20日新股网上申购的投资者需要“被迫”冻结资金长达6天之久,且无法参与安排在9月27日包括兴业证券(601377.SH)在内的5只新股的网上申购。

  不过,相关数据显示,上述赶在“中秋”假期前“打新”资金并未把时间成本因素考虑在内,且“打新”兴趣有高涨之势。

  数据显示,9月20日发行的4只新股都是创业板新股。其中,受到二级市场同行业个股走高影响,银河磁体(300127.SZ)和锦富新材(300128.SZ)分别冻结资金1617亿元和1094亿元,网上中签率仅为0.365%和0.64%,冻结资金数和中签率明显低于前期没有假期因素的新股申购水平。同时,易世达(300125.SZ)和锐奇股份(300126.SZ)的网上中签率也低于1%,两者网上分别冻结资金937亿元和751亿元。显然,上述现象都显示出部分资金对新股抱有浓厚兴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